長灘島Boracay
在馬尼拉南方約400km的小島南北長7km 東西寬2km , 島上最大魅力是在西海岸綿延4km的白色沙灘沙子細白 ,島上延著沙灘直走從高級渡假飯店到平價旅館一應俱全個種酒吧.夜店及餐廳林立。長灘島上治安也比菲律賓好很多 , 是歐美客知名度評價相當高的渡假島嶼 。

位於菲律賓中部阿卡蘭省(Aklan)的長灘島,整座島為狹長型;東岸是綿延不絕的珊瑚礁,有時還可看到海蝕形成的珊瑚礁洞;綿延達4公里的白沙灘(White Beach)位於島的西岸,沙質又潔白又細柔、顏色亮眼,讓人嘆為觀止。這裡的海水非常的透明純淨,沙灘坡度平緩,走50公尺海水才只到大腿,最適合戲水游泳了。

得獎記錄
  
◎《Lonely Planet》旅遊書評選為全世界最美麗的沙灘之一
  ◎《英國BMW旅遊雜誌》評選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
  ◎《asia-hotels‧com 》評選為亞洲最美沙灘。
  ◎《The British Publication TV Quick》評鑑為熱帶海灘第一名

看到這些介紹,怎麼可能不心動?! 全世界最美的沙灘之一,離台灣最近的天堂-長灘島!!  here we come♥

當然,要到達這座天堂小島的交通也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陸海空三種形式的交通工具都會用到喔! 

班機選擇
有直飛和轉機兩種選擇。

直飛:直接搭機到kalibo機場. 之後再拉車約1.5~2小時至jetty port 碼頭(這段路的路況不太好,因為都是山路,建議先服用暈車藥)
好處:不用擔心國內班機誤點的問題,時間比較好掌握.
壞處:個人覺得航班時段不是很好,若以五天來算的話,前後二天幾乎都只花在交通上面,白白損失二天的假期

轉機搭機到馬尼拉機場,再轉國內班機到caticlan機場,之後坐車約5分鐘即可到達jetty port碼頭.
好處:省去拉車的辛苦,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下午約莫一二點就到達長灘島,而且最後一天不用一大早起床,還多半天時間可以玩.
壞處:如果國內班機延誤或天候因素的話,可能是回到kalibo再拉車到碼頭,或漫長等待班機, 相對的所花的時間也相當驚人.

看了好多資訊,最後選擇轉機的方式前往長灘島。原因是算算11月也進入乾季,班機延誤的機率相對也小了多,加上五天假期我並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都安排假期了,當然也要好好的利用。

期待班機都能準時起飛


Nov.24th.2009

早上搭五點半到機場,搭華航CI701 07:35班機到馬尼拉
機上的餐點-豬肉飯

到達馬尼拉機場後,換完peso後和接機人員JIMMY會合,他會協助我們國內班機部份(覺得JIMMY長的好有喜感)

接至我們搭SEAIR DG131 班機前往Caticlan機場(幸運的我們班機沒延誤,反而提前) 耶耶!

特別注意:國內班機的行李每件為10公斤,若超重的話是會罰錢的唷!

看看可愛的小飛機,上機的方式很帥吧?是坐車到機身旁,再上飛機唷(有人說自己感覺像總統,哈!)

SEAIR的空姐都穿迷你裙,起飛時還親自示範使用如何使用救生衣,真不知道她們一天要示範幾次? 呵

小飛機上也有準備零食和礦泉水耶!

飛行時間不到一小時就抵達了Caticlan機場,看這機場那麼小那麼古錐

抵達後,大家都在準備等著拿行李,這裡的沒有行李運輸帶,所有都是人力來操作的喔! 泥坎坎~行李就這樣推果來了

大家手拿號碼牌等待領取自己的行李,這種畫面實在難得又精典

行李拿到後,接著就有人來接我們去jetty port搭船
這裡的船叫做bongka,有人叫它蜘蛛船也有人稱它為螃蟹船.  看你覺得它比較像什麼就隨你叫囉

我們很幸運,因為今天有颱風,下午三點後所有船隻停開。天氣有一點陰陰的,希望老天爺可以給我們好天氣的boracay

終於到達boracay~行李不用自己拿,有porter會幫你拿上岸(一件是20peso)

走吧~走吧~開始我們的長灘之旅囉♥

更多照片 ♡長灘島♡Boracay♡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