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好熱鬧我喜歡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

除夕一如往常的回去新竹老家團圓
年邁的阿公&阿婆

阿公很可愛, 每次說要照相他都會笑笑的說 好啊, 但永遠都會在快門按下那一秒把笑容收起來。
一直和阿公說 要笑喔! 要笑喔! 老人家也很可愛的配合我們, 給我們一個BIG SMILE

沒有豪華的年菜, 只有濃濃的親情、 有老人家期望子女回來團聚的味道。只要家人相聚在一起, 粗菜淡飯也是種幸福。我阿公很帥氣,他有和劉德華一樣的鷹勾鼻,年輕時一定帥到掉渣。

我阿婆以前都會教我們唱日文歌, 他們老雖老, 日文講的嚇嚇叫!看爸爸那麼大隻,還很愛向阿婆撒嬌耶XD

我們家有個傳統, 過年期間都要去廟宇拜拜、祈福。

保佑我們全家大小, 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也會樂捐一些香油錢,讓神明們也可以拿紅包XD,各界的善心人士的捐款感謝紅紙條排排站好壯觀。

很可愛的廟公 ( 在我家附近的小土地公廟)

爸爸很虔誠


獅頭山 
爸爸很喜歡來這裡喝豬血湯, 一直和我們說美鳯有約也有來採訪喔! 帶著朝聖的心情,我們四個人點了一些台灣道地小吃, 現在的台灣雖然享受到各國美食, 但吃來吃去還是台灣小吃最夠味! 熊讚 (大姆指)
 
無意發現這位弟弟的寵物很特別, 竟然是隻雞  
看他可以這樣玩
 
那樣玩
 
爸爸說這隻雞好漂亮喔! 弟弟很驕傲的說這是日本雞 是我養的。

童言童語的很可愛
, 不久弟弟就被家人罵:「不要再玩了, 快點進來幫忙。」XD 
這裡的廟宇有登山步道, 步道上都掛著紅紅的燈籠, 好有年節氣份 



石獅子也要掛紅色彩球應景 

在石洞裡的神像 
 
今天的天氣陰陰冷冷的, 不過因為沒有下雨所以來朝聖的民眾依然很多 

美麗山嵐,讓我覺得好像置身在仙境一樣。這種被群山圍繞的感覺很棒  
帶小MIGO來散步, 他好開心 

 


獅頭山結束之後, 我們又前往仙山,不過因為在山頂上, 霧非常的大, 所以都沒有照相, 不過我們有在美食街買一些吃的, 還有媽媽很可愛一直說要找銅鑼燒,因為綸綸喜歡吃。 

下了仙山後, 我們也去玉清宮拜敗,同時也點光明燈及安太歲之類的。 

希望新的一年, 大家都可以平安、健康、快樂及順心。  

祝各位 
百事可樂 ( 國小畢業紀念冊最愛的一個祝賀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