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我們家有個貴賓。這個消息在過年前風聲就被二個弟弟放出去了()
爸爸還很可愛的問我這位貴賓何時要來? 也和弟弟討論要帶他去哪裡玩?還和媽媽討論要煮些什麼有年味的菜,讓這位貴賓也能沾有年節氣份。這位貴賓就是法國麵包, 他也很有心的在拜年前帶我去選禮盒送給長輩(分別選了皇家禮炮禮盒和養生靈芝之類的食品禮盒)。重點是還準備了紅包!!

很認真,還先打好草稿(不然寫錯就瞎爆了XD)

順便驗收中文成果

初四早上
客家人的熱情與好客我現在深刻感受到了!回到家裡, 很明顯的被整理過! 媽媽在廚房忙著張羅午餐,二個弟弟都換裝好了, 坐在客廳裡看電視(平常在家哪有那麼功夫!都馬是穿睡衣和建台中學的運動褲XD),爸爸更在門口迎接, 還泡茶給我們喝!媽媽煮了一大桌的好菜, 法國麵包一直說真的很好吃, 比餐廳的還好吃, 媽媽聽了笑呵呵。

還有一些菜桌子裝不下, 整個很澎湃♥
而且媽媽在之前就問我法國麵包喜歡吃什麼?我說牛肉和高麗菜, 媽媽都記下來, 也都有準備嘢!真的是很貼心的媽媽 
法國麵包叫爸爸【大師父】(我不知道他哪裡學來的?
然後他叫媽媽【漂亮阿姨】(媽媽開心的咧)!!
爸爸很好笑!竟然準備紅酒嘢! 我們家吃飯從來不喝酒也不喝茶的! 這個舉動我嚇到也覺得很好笑嘢~好像想到法國人就直接聯想到紅酒(

全家人圍著吃飯, 好幸福喔♥ 媽媽煮的菜真的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我吃了二碗喝了四碗湯 

吃飽飯,阿勇開始發紅包
爸爸媽媽一直不好意思拿, 還想包紅包給阿勇! 但在我的堅持之下。老人家還是收下來了, 還不斷的說 不好意思啦! 不好意思啦
阿勇問:「不好意思是什麼意思?
我說:「是SORRY? 可是SORRY不是對不起嗎?好奇怪,我也不知道啦!
璁頭在一邊插花說:「是
EXCUSE ME !
後來問朋友才知道, 原來西方人才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咧!他們都是很好意思! 哈哈  

過年期間天氣都很不漂亮,一直在下雨!爸爸也不知道要帶阿勇去那裡, 本來想要去大湖酒莊的, 不過天氣很差加上爸爸朋友情報指出大湖那一帶交通擁擠, 所以不列入考慮了。最後我們決定去三義木雕博物館參觀(我們當然沒興趣, 不過想想這種東西老外應該會覺得很新奇!)之後也在木雕街逛逛, 爸爸還一直叫法國麵包挑禮物, 說要送他(熱情的客家阿爸)  

也在這趟三義之旅, 我們幫法國麵包取了個新名字....
車上因為濕冷,所以會起霧, 坐在車上無聊的法國麵包用手指在窗戶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媽媽問怎麼念Guillaume???
但是他們不會那個發音, 開始亂念 〝一用、吉用、宜用、阿用〞
『阿勇!!!!』
就叫他阿勇好了!!!! 方便又好記, 又有濃濃鄉土味, 感覺和我們比較沒有距離! 法國麵包問我阿勇是什麼意思, 我和他說是強壯的意思!他很喜歡他的新名字! 爸爸媽媽也叫的很開心~我和弟弟則是笑的很開心 XD

晚上爸爸邀請他朋友和我們一起吃晚餐,地點選在苗栗的鶴岡飯店 ,這裡的裝潢非常的古香古調, 而聽大人說以前生意非常好, 牆上有王永慶及其他名人來用餐的合照 



這些酒杯不裝紅酒,裝威士忌(
 
這裡的菜相當好吃嘢!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法國麵包幫大家拍照,我們一家人之中有一位不合群() <---- 指 
璁頭和綸綸各別展示出中南部和北部的穿搭 

今天我全身都穿新衣服, 這雙踝靴真是買對了!便宜又好穿~YEAH!

綸綸和阿勇

爸爸很愛搞怪(法國麵包竟然說爸爸表情和我一模一樣!) 馬的這小子 愈來愈放肆了!

這一餐大家都吃的很滿足~

吃飽後, 我們到了苗栗特有的古早味卡拉OK唱歌(哈哈哈) 
苗栗這個地方,沒有錢櫃啊! 好樂迪也只有一間, 不過很遠在頭份!所以在市區的都是去民間的KTV,而我媽媽又不愛KTV,她比較喜歡可以用手翻的歌本, 所以為了滿足大眾, 我們不去KTV,我們來去卡拉OK高歌!

天花板的燈帥了吧~轉吧 五彩霓虹燈

媽媽唱的很開心~ 還逼我們和他合唱寶貝對不起 = =

我們要幫媽媽配樂!! 哈哈

語言不通的三人組(璁頭今天發燒, 抱病來,所以氣色不佳)

唱到一半, 我和法國麵包繞跑去酒吧小喝 ( 不過我竟然去酒吧喝奶茶)= = 喝了一杯很快就回家了

回到家,看到爸爸和弟弟都圍在小MIGO週圍, 一問才知道....
原來小MIGO不爽啦! 他覺得我們出去太久, 都不理他, 所以他在他的籠子裡便便, 便便就算了, 他還給他坐下去
所以一回來, 媽媽就看到小米果屁股都是便便, 幫他洗澡, 自己也都順便洗了(哈)

MIGO~MIGO~ 你真是我們又愛又恨的小麻煩♥

今天很開心, 可以和家人一起過年, 今年的過年 好熱鬧 好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