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法國麵包的生日, 我們在東區的ABU Authentic Cuisine 慶祝♥

位於台北仁愛圓環附近的Abu

餐廳外觀, 走黑冷色調, 簡潔中帶點低調的時尚感, 但又不顯做作


│米其林潛力股│
ABU的主廚 布秋榮, 是個來頭不小的人物! 曾任職於台北Tutto Bello前行政主廚、香港Hilton! 更曾在杜拜任職過。
在業界相當的有名氣, 繞了地球一大圈的Abu,選擇台北開一個可以讓他放手玩創意的美食空間。聽說為了開這家餐廳, 他還把他香港的房子賣了.
因此這家餐廳, 可說是集abu所有心血集一生的絕對空間, 也是一個會讓人想要花錢去感受他玩弄食尚味蕾的好手藝。
很多人都 說abu這家餐廳是米其林的潛力股, 更有一群人說abu這家餐廳, 早已超越了米其林的標準!


│用心看的見│
用餐當天, abu的工作人員就打電話和我確認今晚的訂位! 而一進餐廳, 服務人員專業的帶我們入座
到了位置, 服務人員會幫你拉椅子, 舖口布...小小餐廳, 走的卻是五星級飯店的規模 。

桌上都有擺設鮮花和燭光,氣份很棒

接著會奉茶給在座的客人!!

( 酷了吧~ 在西餐廳的餐前飲料竟然是東方茶)

詢問服務人員,這是什麼? 他們帶著專業的口吻和我說, 這是普洱茶, 可以讓您先暖暖胃喔!

我用餐前都會習慣先洗手, 這次也不例外, 走進ABU的廁所, 我真的在裡面快尖叫了, 根本是比照五星級飯店的規模啊

重點還是用Aesop的洗手乳和乳液耶!!  一步步的深索, 會發現遍佈在每個角落的感動♥


每個位置上都會放置了一個小餐點- 起司脆片

起司脆片雖然不脆, 但起司味很濃, 上面灑滿紅紅的匈牙利辣椒粉, 一點也不辣 ! 用來裝置脆片的器皿很有特色.

晚餐的套餐共有二種選擇, 分別為$2,300$2,600 , 而差別只差在前菜和湯, 主菜和甜點都一致。
我們和以往一樣, 一人點一種, 這樣都可以吃到不同的東西, 而今天的主角是法國麵包, 所以讓他點$2,600的.

紅酒, 增加一點慶祝的氣份


主廚自製麵包

共有6種口味吧! 用來裝麵包的器皿也太可愛了, 我好愛喔
麵包種類大概有 墨魚棒、芝麻麻幾麵包、佛卡夏、喬巴達、小法國...等等 。重點是~ 好~~!!!!
而且上桌時還是熱熱的又不燙口, 温度控制的很完美。

搭配麵包的三種沾醬

冷壓有機智利橄欖油、Echire 艾許奶油、自製鮪魚醬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 Echire, 我以前在亞都實習時就認識它了, 超愛的♥     完美的奶油 + 完美的麵包=幸福滿溢
服務生還和我說, 吃佛卡夏時, 搭配橄欖油,可以把麵包內香料的香氣帶出來!! 試了一下, 真的不錯♥

所有餐具都有烙印abu的名字,實在是太用心了, abu


│跟著味蕾,來趟美食小旅行│
我的前菜, 有鵝肝醬 還有新鮮無花果,我第一次吃到新鮮無花果, 好驚喜^^

法國麵包的是嫩煎鵝肝

法國白蘆筍佐蘑茹醬汁

那麼大一隻蘆筍, 超好吃的

法國麵包的龍蝦什麼的, 忘記名字了,他吃的好開心



黑松露南瓜湯

龍蝦海鮮燉湯, 因為底下有薄蒸蛋, 又加上海鮮料, 很好喝, 但不上相XD

義大利燉飯 - 中間那個一粒粒的是Risotto,很好吃!!!


有機玫瑰義大利粗冰沙
Rose sorbet好好吃, 而且它的容器超有特色的, 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樣貌

主餐前吃sorbet可以幫助我們味蕾稍做休息, 迎接更美好的主餐

法國麵包的主餐-牛排 - 喔喔喔~超好吃的啦!!!!!! 銷魂牛排就在ABU

我的主餐, 羊助條 沒有骨頭, 也沒有腥味, 很好吃!

我長那麼大, 從來沒有看過羊肋條! 好新鮮喔~ 又開了一個眼界,但我還是比較偏好牛肉

一路這樣子吃下來, 我覺得abu的每一道菜, 都像藝術品!  不論是擺設或盛裝的器皿~

接來來要吃甜點了

又是一個有特色的器皿

法國麵包點的美式咖啡, 用這種方式呈現還滿有中東色彩的, 而且是給鮮奶不是奶精喔!!! (一整個很大心)

我的餐後飲料是普洱茶, 其實我是亂點的XD

接下來~

是ABU要給法國麵包的驚喜

將將

吃到一半, 突然來了一大盤的東西, 上面還有燭光, 服務生圍一圈, 一齊唱生日快樂歌

店家提供好大一個Souffle當作生日蛋糕, 法國麵包例行性的切一刀, 並許下心願 (但我後來逼問他許了什麼,他死都不講)

好大一個souffle, 我好愛吃這個用鮮奶和蛋白做成的軟綿綿法式點心

配料是香草醬還有一球冰淇淋,
太完美的搭配了, 只可惜我們都吃好飽了, 沒有吃完, 後來分享給其它人一起吃

這一餐吃了六千多, 也吃了三個多小時, 結完帳, 餐廳用特製小信封裝好信用卡和收據, 好有質感♥


對我而言, Abu真的是一間C/P值很高的餐廳, 環境很乾淨、裝潢很低調奢華、服務人員很專業也很親切、還有餐廳的精緻和美味成正比...
在我心中, 我給Abu打了很高的分數。 而其實在訂位前就對Abu很有好感了, 因為我這次是要幫法國麵 而其實在訂位前就對Abu很有好感了, 因為我這次是要幫法國麵包慶生, 打電話預約時, 有告知要慶生, 是否可以提前一天把蛋糕拿去借冰, Abu的服務人員聽到後, 和我說, 如果要慶生的話, 他們會幫我準備, 我可以不用特地去買蛋糕.

因為價錢屬於中高價位, 因此我覺得很適合重要節慶時, 來這用餐, 順便感受這個台北米其林潛力股的魅力!!

也要謝謝大美女 Miss M. 如果沒有你, 我想我也不知道有那麼正點的餐廳♥

Happy Birthday to you,my baby

今天法國麵包穿新鞋鞋, 白帥帥唷!!!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一切~ 有你真好!




ABU authentic cuisine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02-2707-0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