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douceur     品悅糖
     
台北市金華街223號 
    02-33222833
        13:00~21:00(平日)     13:00~22:00(假日)

   



♥ 週日的午後, 突然很想吃點什麼....

腦中很快的浮現 la douceur 這個跑馬字,  不囉嗦, 來去享受一下法式下午茶

隱身在巷弄裡的可愛白色小店, 把我騙進來的就是這個插畫小女孩nino♥ 




到處都有nino可愛的身影, 連名片設計的也好童趣風格, 正中我心
  

店身面積長長小小的, 還有幾間包廂可容納人數多一點的客人, 
今天是假日, 滿滿的客人, 我也不好意思拿著相機給它隨便拍♥

在入門處右手邊有個櫃子, 在櫃子上方擺滿著許多精緻的盒子, 在這裡買甜點當禮物, 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象牙白的暖色調 + 極簡的公主風裝潢 + 撫慰人心的法式甜點 =  幸福的調調

 

整面牆都是nino的畫框, 每一幅都好可愛, 其中我最愛這一幅了! 小女孩忙著在做甜點, 臉上還流著汗珠,但嘴角卻是上揚的,好像是在述說

 
為了夢想, 再累再辛苦都能樂在其中


 入座後, 服務生會送上菜單和水, 而這個菜單也沿續店內的白色風格, 相當討喜!


造型可愛的棒棒糖系列, 騙小孩最好用了

                                                                                                        店內的招牌點心 macoron

                                                                                     我喜歡macoron, 五花八門的顏色, 看了心情就很彩虹♥


這裡還有個很有名的法國傳統點心-可麗露
不過我和法國麵包都不愛吃, 連拍照都懶了 ( 哈)


這裡還有一些手工巧克力
茴香和松露的組合好妙喔~好像印度和法國的混血兒一樣, 我不太敢吃



將將 玲瑯滿目的法式甜點區登場



每一個看起來都好精緻, 都好像藝術品捏



我這個人不太愛吃甜點, 但我卻很喜歡欣賞甜點! 甜點真的就好像藝術品一樣 賞心悅目



吃甜點當然要來點喝的, 認真研究一下飲料單



最後我點的是這裡自信招牌甜點

 焦糖蘋果千層酥


超好吃~~
現點現做的喔!但也不會等太久就是了

上面的酥皮脆脆但不會硬硬的, 很鬆軟

中間夾著焦糖卡士達醬

下層再舖滿酸甜的蘋果泥


這個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而且服務人員還會細心的幫你切成四等份,

 嘴巴張開開,
大口吃下去才可以吃到多層豐富的口感

連法國麵包都和我搶著吃!



曼哥羅莊園


牛奶巧克力香堤加上巧克力脆餅還有榛果蛋白餅

法國麵包和我都是chocoholic!! 



小巧可愛的馬卡龍 - 口味分別為 - 焦糖 伯爵牛奶巧克力
百香牛奶巧克力


法國麵包認真在拍照


這裡的馬卡龍評價不一, 有些人說好吃, 有些人則說還好

我和法國麵包是 還滿喜歡的, 因為它的餅皮不會太硬, 軟軟鬆鬆的, 很好入口 

我個人喜歡伯爵牛奶巧克力, 因為茶香可以沖掉巧克力的甜, 平衡的很好,

 我很愛而法國麵包則是甜食掛的, 他比較喜歡焦糖口味的

至於百香牛奶巧克力, 我們都覺得還好, 我是覺得百香果和巧克力搭起來, 不太妙


二個人吃開了, 再加點一個大馬卡龍造型的蛋糕


覆盆子馬卡龍


 新鮮覆盆子+玫瑰荔枝白巧克力+諾曼地香堤

哇哈哈, 好大的馬卡龍喔~

法國麵包和我說這是他們國家的草莓, 他很好奇這家店怎麼購買的到這類的進口莓果?

這還滿好吃的, 那個白巧克力不會太甜, 而且加了新鮮的覆盆子,
酸酸甜甜的, 很適合女孩們

覆盆子太好吃了, 忍不住全部被我吃光光, 把二片馬卡龍的外衣留給法國麵包吃 ( 好貼心的我... 科科 )





這裡飲料選擇性不多, 就是基本的茶和咖啡, 畢竟這裡主打的是甜點啊!

法國麵包點的美式熱咖啡,杯子好可愛 好俏皮


我還是比較愛喝茶, 點了焦糖茶

茶裡有飄出淡淡的焦糖味兒, 和甜點搭在一起還不錯, 只可惜
不能回沖



週日的午後, 我們在享受屬於我們的法式下午茶時光



是說, 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也是用錢堆出來滴

品悅糖是間很可愛的小店, 甜點的表現也不俗, 就價位不太可愛


我們二個人這樣子吃下來, 加上10%的服務費 , 總共$1002


如同法國麵包說的
C'est bon mais c'est  cher!




接著我們走到附近的
珠寶盒


法國麵包和我說他們的法文其實有錯誤,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boîte a bijou! 但在台灣, 沒有人會在乎啦, 大家都馬直接叫它 珠寶盒 XD

他也和我說, 這裡的長棍麵包被評選為全台北最好吃的! 說什麼也要拿一根來吃看看!!!  但這裡麵包價格不太可愛, 親和度不太夠捏

也買了維也納麵包, 軟軟的也好好吃, 在路上就忍不住先吃了起來!

法國麵包還和我說, 當初這家店剛開的時候, 老闆娘曾邀他一起用餐, 原本以為只有老闆娘和她女兒

沒想到, 全廚房的麵包師父都一起來用餐

後來大家都一直在問法國麵包要怎麼做出好吃的長棍, 一直發問問題

而生性善良的法國麵包也把所有會的都掏出來分享....



後來這家店就被評選為全台北最棒的長棍 

而我也覺得法國麵包真的是個智商不足的勇仔, 免費給別人做顧問, 

唉! 算積公德囉!



今天還去了信鴿法國書店拿書,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小小的法國書店, 書的種類很多, 而且也可以請他們代訂書
 


不過以我目前的等級, 我只能閱讀童書    哈
 



偶爾這樣子法式一下, 還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