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開始

搭著小叮噹的時光機, 時間回到了2008年1月

YOYO, 單身 ,,連續遇到二個愛情騙子 (一個台灣人、一個歪果人) ,還好老天爺沒有對我太殘酷
在最冷的那年冬天,讓柚柚找到了我的法國麵包。




 從2008年相遇到現在,從東區搬到天母,我們都一直維持著 一男一女一隻狗 的同居生活




以前。現在大不同



還記得剛開始住在一起的時候,我在法國麵包面前

妝不敢卸,屁不敢放,香水隨時噴,明明腳痛的要死,還硬要穿高跟鞋,內衣全部都準備成套的....等等。


就怕他對的的幻覺破滅 , 隨時拉緊發條,讓自己都處於最完美的狀態
但時間久了, 發條鬆脫了,當初的那些矜持早就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現在的我們, 真的在對方面前都很放的開
 
  

可以坦蕩蕩的在對方面前 挖鼻孔、搓腳皮、刮毛... ((( 喂

誇張到連上廁所都不關門了, 還可以一個在蹲廁所, 一個站在門口聊天   

就算自己在廁所傳出的陣陣交響樂,也都完全不害臊了 。



 謝謝你那麼疼我



很幸運地,法國麵包是個很賢慧的男人

舉凡掃地、拖地、洗 衣服和煮飯, 幾乎都是他一手包辦, 而且一直到現在都沒有任何的怨言





拖地拖的好開心喔! 還吹口哨耶! 還記得拍這張照片時,我在右邊白色吧枱區擦指甲油 :D



我常開玩笑的和他說
『以後你不用怕找不到工作了, 到府清潔的工作很適合你! 』 

 


柚柚完全不會下廚, 唯一驕傲的就是我可以把 辛拉麵 煮的很好吃  

我很喜歡法國麵包煮的愛心料理, 也許賣相不是最好, 但是對我而言








 用心的料理, 就是美味佐最幸福的好滋味







 係金捏。 語言不通也有好處



 很幸運的, 我們不常吵架

也許是因為語言不太通的關係 (加上英文單子量有限)

我們吵架的機會, 其實不多




 但哪對情侶不吵架??

當然我們有時候也會吵 ,  通常我吵架用的技倆就是不講話, 冷戰就是了  ( 這個我最厲害了, 金牛座的耐力都很驚人)

但最後先道歉的都是法國麵包
他和我說, 他最怕我不講話了, 他會覺得很不安  (奇怪~平常又說我很聒噪, 男人真的是很難理解耶?)


我想這也是和外國人交往的好處之一吧!  很難真的大吵起來!





 做你喜歡的  做我喜歡的



我的個性比較男性化, 不太會管男友, 我也不會打電話查勤,更不會當柯南偷看他的手機和電腦, 因為我很懶

法國麵包要去夜店玩~GO  要去喝酒~GO  要和朋友出去~GO

完全不會想要做他的跟屁蟲!  ( 但需要和我先報備 )


我也是個需要空間的女生, 也是需要和姐妹淘相聚大聊女孩話題




所以

我們二個人都會給對方適度的空間, 但是前提是要有一定程度的信任

這個信任也是我們花了三年多的時間, 才慢慢建立起來的, 曾經, 我們也有快要走不下去的時候...

但是那些不好的回憶都過去了

現階段的我們, 很幸福






 中西文化大不同



我不懂為什麼法國麵包都要把礦泉水放在冰箱?

我不懂為什麼法國麵包感冒不喝熱開水?

我不懂為什麼法國麵包生病都不會想要去看醫生?

我不懂為什麼法國麵包吃晚餐的時間要那麼晚?

剛開始的時候, 生活上總是有一些不同的地方,總是很多的 為什麼? 為什麼 ? 為什麼?


不過, 法國麵包和我之間比較大的差異, 應該是在吃』的比例比較多

肚子餓的時候, 我一定要來一份熱食 , 最好還是湯湯水水的東西,這樣才能讓我的胃有飽足感還有滿足感!

法國麵包剛開始總是不懂, 硬叫我去吃餅乾!!!    餅乾耶!!這種東西拿能 止夭 啊  ((( 摔筆)))



 我喜歡吃的,他覺得 OH MY GOD ! 太可怕

柚柚是個超愛台灣小吃的女孩, 但是剛開始的時候, 法國麵包其實很排斥夜市小吃

記得以前,每次想到要吃什麼的時候, 就會很頭痛!!

因為

我想吃塩水雞, 他覺得那個味道好噁心, 他會怕, 還挌狠話說 吃了我就不親你!!!

我想吃麻辣鴨血臭豆腐 , 但是他完全沒有辦法接受那一類的食物

我想吃黑黑甜甜的東山鴨頭, 他覺得黑成這樣子的東西, 你怎麼還敢吃?

我愛吃章魚燒, 但他不敢吃章魚 也不敢吃我最愛的花枝



常常都是我在配合他


但是台灣女孩終究還是需要回到台灣小吃的懷抱的啊!!! 






慢慢地, 他開始試著吃台灣小吃

慢慢地, 他開始覺得, 其實台灣小吃沒有他想像中的可怕,也或許他是閉著眼睛在逛夜市的

漸漸地, 他也愛上了台灣小吃

(只是有些東西他還是沒有辦法接受 , 像是 臭豆腐 和 雞腳 )

 曾經他還被我在客廳看三立連續劇時,大啃 雞腳凍 的畫面嚇的快噴尿了!

 曾經在和朋友用餐時, 桌上那滿滿一盤的 雞睪丸 ,朋友說這一盤超珍貴, 是她美容偏方

之後解釋了那一盤的肉容物之後, 嚇的他下巴快掉下來,偷偷和我說 『 天啊!你們怎麼會吃這種東西?』


很慶幸的, 很多的不適應, 花了三年的時間,也都一一被我們也找出了平衡之道。



現在的法國麵包, 很喜歡和我一起逛夜市、吃小吃, 接受度也比以前更高、更大了。


法國麵包最愛小吃排名TOP3

  蔥捉餅

  炸杏炮菇

  
香雞排



回想起來, 雖然這段過程走的有一點辛苦, 但終究也都抗戰成功了!

畢竟我們二個人的文化背景是完全不同的啊...




 想要一直黏著你



柚柚個人還是舉手贊成婚前同居的, 也許是因為個性比較依賴的關係

每一天都想要看到自己愛的人
有時候, 一個人在胡思亂想, 萬一以後法國麵包比我先去天堂, 那我該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法國麵包工作有時候比較忙, 常常都會需要出差,一去就是一星期左右或更久 

分隔兩地的我們, 在他出差時也都會用FACETIME + MMS 


看看我不在時, 他怎麼虐待我的 夢奇奇 ... 



還好現在的科技很發達, 就算不在身邊 也可以透過3C 看到對方的臉, 聽到對方的聲音

可以一解相思之苦

看的到對方的臉, 聽的到對方的聲音, 就會覺得好安心 好放心 !

感謝現今的科技, 讓遠距離的戀情也能透過神奇的網際網路維持著




 謝謝你知道 我的喜歡



雖然你常常在我面前放屁 

雖然你很常不讓我吃零食

雖然你有時候尿尿不會把馬桶蓋拿起來

雖然你唱歌真的有夠難聽


但是我知道你是愛我的



因為每一天你都會對我說 Je t'aime

因為你總是會幫我蓋被子, 冬天還會幫我先用肉身暖被


 因為你知道我喜歡的是什麼

知道我咖啡要加很多很多的牛奶

知道我喜歡培根味,但我不喜歡吃培根

知道我愛摩斯漢堡的紅茶, 而且要少冰

知道我只吃甜的爆米花, 而且只吃很黃、很亮、很甜的那種

知道我對有些海鮮會過敏

知道我不吃魚是因為我不會吐魚骨頭

知道我喜歡巧克力口味勝過草莓口味

好多好多的你知道




打的落落長, 也比不上一句話


                 有你真好           如果可以, 我想要一輩子賴著你 



                               希望和大家分享我們的生活, 也歡迎你和我分享你們的小故事喔♥

                                                                        看完請順手一個喔 啾啾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