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出了門, 搭著車, 我們到了一個對我來講很陌生的車站 武藏小山

 目的地   ROLASO


法國麵包以前的同事

中法混血和他的日本老婆

在這裡,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小小麵包坊


 店名就是用老闆的名字 ROLASO



 小小的, 但很法式

 我喜歡這個顏色的油漆, 看起來暖暖的 又很清爽 

很舒服的色調



還有戶外區耶, 座位很少, 只有一個



 好可愛的麵包店喔!

店裡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綠色,

有深有淺

再配上白色

這樣子的配法, 

不同於我們熟悉的地中海風情

卻也帶出了屬於法式的淡淡鄉村風味


麵包、點心放的整整齊齊的, 再加上些許的裝飾

c'est joli  



 

 法國麵包也好想要擁有像這樣子小小的麵包店

每一個角落, 每一個景象, 都是老闆和老闆娘自己動手DIY的喲!

 

老闆負責麵包部份

老闆娘則是甜點部份





 法國諾曼第傳統點心 Far Breton

法國麵包和我說這個好好吃♥

對法國麵包來說這個是

 充滿小時候回憶的甜點



吃起來有一點點像布丁, 好好吃♥ 



 老闆ROLASO和法國麵包




櫃台裡的是老闆娘



參觀完他們愛的麵包坊之後, 我們選了幾樣麵包, 點了飲料

來戶外區坐著休息一下, 順便吃吃看他手藝到底怎麼樣 ?



老闆娘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之後, 她一直和我說謝謝! 謝謝台灣人的幫忙

她說她知道我們台灣人捐了很多錢給日本, 她們真的感動

突然之間, 我覺得身為台灣人, 好驕傲喔!



法國麵包和他朋友好久不見, 一聊就是聊好久

我一個人先在外面享受我的早午餐




看到二隻可愛的小傢伙在路邊等主人買麵包♥




法國麵包聊完後,開心的想要和他合照

咔嚓! 


除了

疑似在大白天拍到靈異照片之外

更氣的的是

怎麼沒有我???  怎麼沒有我????




我的自拍技術真的是一等一的爛耶! 



 法國麵包說, 這個朋友其實不是學麵包出身的, 所以我問他這裡的麵包你覺得如何?

他回我說, 以不是專業麵包師傅出身的角度來看, 他算很認真了! 還可以, 但還有進步的空間




 Maison Kayser


之後, 我們來到了法國麵包以前在日本工作的麵包店

從法國 到日本 再來到台灣, 總共七年, 法國麵包都是在這裡當主廚

他和我說, 一直到現在他都還會很想念以前在這裡工作的時光

雖然每天凌晨就要開始工作, 雖然很累, 但回憶滿點



正宗的法式麵包, 在日本的生意好好喔!!! 人潮好多 , 不管是哪裡的分店

而我最愛的就是 杏仁牛角

 





讓法國麵包回去看看老朋友之後, 我們來到了 日本橋

因為法國麵包要帶我去買我一直吵著想要吃的頂級馬卡龍  Pierre Hermé


真的 日本人的服務不是蓋的

我們到了百貨公司, 找不到 Pierre Hermé

詢問一下服務人員

沒想到, 他不是只有口頭告知位置

而是『親自』帶著我們過去


(法國麵包前面身穿白色上衣的就是 服務好先生 )


一直送我們到達目的地, 才躹躬和我們道別



如果說Godiva是巧克力界的LV

那Pierre Hermé就是馬卡龍界的LV


 五彩繽紛的馬卡龍, 好開心喔



果然是頂級馬卡 龍, 價錢一點也不親民

因為我們只是想要試試看, 所以只小小挑了三顆

只有三顆, 店員還包裝的很仔細, 還有專屬小提袋



馬卡龍三個 ¥1176 (以當時匯率1:3 約台幣392 )




迫不及待想要吃看看



百香果 / 香草 / 杏桃



我終於吃到 少女的酥胸 了 

一咬下去, 我的媽呀! 真的真的很好吃!! 


 即使只有三個也要玩一下疊疊樂



悠哉的坐在星巴客的戶外區, 二個人分享著一杯咖啡

小口小口的品嚐手中的這些性感小圓餅



是幸福的♥ 








吃飽喝足後, 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

我們轉戰來到了法國麵包的最愛 銀座

來到了法國麵包很喜歡的 ZARA




誰會相信 , 法國麵包的外形那麼MAN, 卻比我這個少女還愛粉紅色

真的是一百分的粉紅控


當看到了這雙粉紅色帆布鞋, 他亳不考慮

馬上就把他放在懷裡了




開開心心的買了戰利品



今天的行程, 完美的畫下句點♥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漫畫, 實在是太好笑了, 不和大家分享就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塑化劑分析圖


我個人覺得適量的小叮噹最好笑啦!!! 


謝謝收看囉, 喜歡也請幫忙一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