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來這裡玩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柚柚和法國麵包超級愛泰國的
只要有機會出國渡假, 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地點就是泰國, 每年必去!

 泰國美食真的是讓我們這二個貪吃鬼願意一去再去泰國的原因之一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們愛的泰國街頭小吃系列
沒有特定哪一攤好吃! 因為幾乎都很好吃 (流口水)


在這次的泰國街頭小吃分享,一共會分為 【鹹食】、【甜食】、【飲料】  三大系列唷



   鹹食系列

【考山路‧路邊攤炒麵】
來到考山路, 除了有名的 Tom Yum Gon 和漂亮的 星巴巴 以及變肥的李奧納多之前演的 海灘場景之外
還有一個另人心動指數升到最高點的, 無敵銷魂路邊攤炒麵

麵條的種類很多, 手指頭指一下, 老闆就會立馬扮入青菜、豆芽、蛋及肉為你現炒一盤熱呼呼的銷魂炒麵喔

【炒麵本身味道比較淡】 所以在小小的攤子旁會擺著一些調味料, 有粉紅色蝦米、花生碎粒、魚露和辣椒..等等
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自行添加, 一定要加喔!! 才會呈現原汁原味的香貢貢考山路炒麵

PS:  炒麵可以選擇 加料加蛋 都不加, 最建議通通加,滿滿一盤也才50B呦!
如果你口袋很淺很淺, 也可以選擇清炒麵, 就是什麼都不加, 大約是20B的樣子

【在考山路有個很好玩的現像, 就是大家似乎人手一盤炒麵】
而且都很愛  邊走邊吃 or 站著吃 or 席地而坐 的享受這盤炒麵,一切就是這樣隨興自在


【街頭米粉湯】
泰國最常見的路邊攤, 也是台灣人最喜歡的小吃之一,當然柚柚也是其中一枚愛好者
出没在泰國的各個街頭, 湯頭有 【高湯系列】 也有【 藥燉系列】,各有支持者, 我個人比較喜歡高湯的

每次到了泰國, 說什麼也要來個【吃米粉湯吃到怕】的行程
因為真的好好吃, 不過  一定一定要加上桌上的『四寶』才會更美味喔!!

(調味料成員: 白糖、花生碎粒、魚露、辣椒粉、辣油..等等, 通常店家都會四個一組, 每家組合都不太一樣)
通常麵的種類有細米粉、細河粉、蛋黃麵...等等, 其中我最愛吃蛋黃麵
配料大概就是雞肉絲、豬肉片、海鮮、內臟、魚丸..等等

【麵攤賣的麵都不太一樣,但每一家都很好吃, 我實在分不出哪一家最好吃啦】
而且通常一碗大概也才35B, 不過 份量很少, 一二口就沒有了!!  所以通常吃一碗都沒有FU, 要再接再厲, 再來第二碗

【每次柚柚都很愛把湯頭弄的紅通通, 好像很會吃辣一樣,加辣椒的氣勢很好】
但也常常被自己整到, 吃到流眼淚,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是因為太好吃, 感動到哭了呢

(太丟臉了, 放小圖就好XD)

所以吃湯麵時我都會自備飲料, 有時忘記買, 又被辣到時, 就會立刻請我 細漢A 去幫我買一罐清涼的啤酒來讓我解辣~


【Padthai‧泰式炒河粉】

這也是泰國有名的街頭小吃, 我個人比較喜歡小吃攤炒出來的味道, 感覺多了一點人情味

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配料, 有肉料海鮮, 然後手臂強壯的小泰泰會開使扮入雞蛋、高麗菜絲、豆芽、一起拌炒

最後會再加上蔥段檸檬, 真的是香貢貢的, 法國麵包每天都要來一盤
當然街頭小吃攤的話, 價錢也很便宜, 一盤大概就35B~40B這樣囉!


【香酥可口‧炸春捲】
法國麵包很愛吃!! 不知道為什麼他很愛這類型的食物, 炸餛飩他也很愛

表皮炸金黃金黃的, 然後表皮炸的超脆的, 一咬下去還聽到的清脆的 咔嚓
通常一個大概是5B~10B
裡面的料大概就是冬粉、高麗菜、紅蘿蔔和些許碎肉,配上泰式的甜辣醬,吃起來很涮嘴唷
不過現在春捲攤的醬汁種類變多了, 像我們在洽圖洽週末市集就吃到的就是另一種味道, 也很好吃


【香噴噴‧炸雞攤】
不知道為什麼? 泰國的炸雞都好好吃喔
有些還勝過肯德雞爺爺家的耶!!! 通常柚柚和法國麵包都點雞腿, 因為肉比較多
表皮炸的金黃金黃的, 咬下去會 噴汁 咧, juicy到一個不行

通常雞腿大概一支是20B~25B,只要看到有小泰泰在買的炸雞攤, 我都會二話不說的買二支來吃
我們這次有去當地人的安奴夜市, 也發現了另一個好吃的炸雞攤,因為經過看到買的人很多, 也跟著買了一份

這到底是雞的哪個部份我也不知道? 是小雞翅嗎? 

厚~有夠香的啦
炸的好酥脆, 一點也不會油, 肉還保有肉汁, 一咬下去就是外酥內軟的口感,好吃到我很想立刻去擁吻攤販老闆
因為太正點了, 我們立刻把形象丟一邊, 大口大口的嗑起來, 真的真的真的超美味的啦!!!
吃了一份還覺得不夠, 立刻再跑去買一份, 可見我們有多愛


【泰式炸甜不辣】
泰國的甜不辣, 喜歡配生菜耶, 其中我發現他們都好愛大黃瓜,根本就是走到哪都可以看的到它的踨跡

像這種魚漿製成的食品, 法國麵包也不敢吃, 他說很臭
但柚柚就很喜歡吃, 所以我都是一個人獨樂樂

炸起來QQ的, 配上泰式配製的辣醬,真的是邊吃邊吐舌, 超過癮的, 價位也很便宜, 大概就30B左右的樣子


【香噴噴‧烤肉攤】
泰國的烤肉攤, 也是我們的最愛,不得不說小泰泰的烤肉技術都很好, 肉都給它烤的 嫩
然後烤肉要好吃的秘密武器就是他們的沾醬 我覺得他們的烤肉醬都很好吃

另外,在泰國也有很多烤魷魚, 特別在普吉島,聽說是大隻的比較甜, 比較好吃


【泰國人吃烤肉都會配上一些生菜】
我其實也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子配, 但也入境隨俗的試著把烤肉和生菜配在一起
吃起來比較清爽, 不過通常到最後還是會剩下很多生菜

烤雞腿也是在比大的!!!
我們在蘇美島騎機車亂繞時, 看到一家冒煙的烤肉攤, 就來去買一隻!  這麼大一個雞腿, 才50泰銖


【泰式東北酸香腸】
來自東北風味的酸香腸, 味道和我們台灣熟悉的不一樣
用豬絞肉配上糯米飯, 蒜米和一些泰式辛香料製成的, 經過風乾後會呈現發酵後的酸香味, 再用碳火烤一烤, 口感非常的特別

一支才10B, 很便宜, 每次經過都會買一二支來吃

另外我們在普吉島的夜市也有看到 綁成像佛珠形狀 的東北酸香腸, 生意超級好的

我們買10B吃看看通常老闆會再給你高麗菜薑片大黃瓜配著吃!!! 
一口香腸的大小, 真的很會讓人停不了,  很好吃耶!! 而且是個很棒的下酒菜


【沙嗲】
著名的小吃之一啊, 有分豬肉、牛肉、雞肉和羊肉. 我們最愛的是雞肉
法國麵包吃個沙嗲也太入戲了吧XDDD , 通常一支大概3B~5B ,比佳倍佳棒棒糖還便宜耶


【香軟的大蒜麵包 & 培根捲】

在洽圖洽週末市集吃到的, 不用刻意找, 因為他的香氣很重, 每次逛街逛到累了就會買來補充體力


【青木瓜沙拉】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泰國著名美食!
把青木瓜和調味料通通丟進木桶內,用木棒敲一敲,  讓青木瓜入味, 酸酸辣辣的, 再灑上又香又脆的花生,十分的開胃

【在蘇美島也有看到挑扁擔的小販】 他們通常會賣烤肉、糯米飯及現搗的青木瓜沙拉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個人覺得像這樣子傳統的小販買的, 吃起來特別好吃XD, 一大盤也才35B左右, 俗啦~




 甜食系列 

【泰國香蕉煎餅】
《一講到泰國甜點,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香蕉煎餅》
有一點像台灣的蛋餅, 小販俐落的把麵糰甩啊甩之後放入平底鍋煎, 再丟一塊奶油讓餅皮更香
價格大概就是30B~50B 看你選的料而定

口味選擇非常豐富, 有香蕉、巧克力、椰子、果醬...等等, 當然也可以點只加蛋的

把料都放上餅之後, 將餅皮折成四方型, 脆酥的餅皮包著香濃的餡料, 再灑上大量的糖和煉乳
喔我的媽呀~好吃到想要流眼淚啊

吃過了那麼多種口味, 柚柚和法國麵包最最愛的還是nutella banana
 最好再上層再灑點煉乳, 一次吃二個沒有問題


【烤厚片吐司】
通常只有 巧克力 奶油 口味, 我們在洽圖洽週末市集還有Paragon 百貨公司美食廣場都有吃到, 一份大概是20B
吐司烤的軟度適中, 加上大量的奶油或巧克力, 噢~ 很甜! 可是我很愛 , 而且我們一致覺得 奶油口味的比較正點


【泰國迷你甜甜圈】
在普吉島卡倫海灘的夜市發現的, 因為它的樣子實在太可愛, 而且一包才20B, 你說怎麼能不買咧?
小泰泰吃滿甜的, 所以這個甜甜圈也比較甜一點, 很適合拿來配咖啡


【芒果糯米】
法國麵包最愛的泰國甜點, 他每天都吵著要吃
甜滋滋的芒果, 配上帶點鹹味的糯米飯, 淋上大量的椰奶

口感就是 甜甜又鹹鹹 的, 很難形容, 不過真的很特別, 以前還是皇世的專屬甜點呢!!!
有機會來泰國的朋友一定要試看看! (((眨


走! 我們再來去吃吃吃




 飲料系列

【泰式奶茶】

每天一定都要來一杯!!!

價錢的話, 柚柚通常都【很下流的假裝自己是泰國人】
用手指比個1 再講個泰式奶茶的泰文 「茶煙」,然後就不講話了,掏錢也故意拿50塊給老闆找
 所以買的價位大概就是 15B ~ 20B,我想這也是長的像泰國妹的好處之一吧


【拉茶】
在洽圖洽週末市集也有看到旋轉拉茶的攤子, 每一杯都是這樣子轉圈圈拉出來的 !!  好好喝唷! 大概是35B
不知道這位小泰泰一天要旋轉幾百次??


【山竹果汁‧ Mangosteen smoothies】
哈! 一樣也是在洽圖洽週末市集找到的,這家好像很有名, 有看到貼了不少報章雜誌介紹的簡介

【柚柚和法國麵包都超級喜歡吃山竹的】 可惜現在台灣沒有進口了, 所以每次去泰國都會來個山竹吃到爽的行程
都會去大賣場或水果攤買, 超市也有賣山竹飲料, 不過我們覺得還好,不推!
但洽圖洽這裡的山竹smoothie, 真的喝起來很山竹! 很好喝, 我五顆星大推

【要喝要碰運氣‧檸檬紅茶】
柚柚和法國麵包在蘇美島喝到最好喝的檸檬紅茶,這麼一大桶才20B
不過沒有店家, 都是小販騎著車這樣子在賣的, 他們主要是賣給在地人, 喝完了小販會再回來和你收桶子

【紅茶喝起來非常的幸福! 】不會太甜, 放上幾個檸檬片,不過和我們熟悉的檸檬紅茶又不太一樣
很難形容的口感, 好像有加一些泰國的配方, Anyway~這太好喝了!  到現在還會想念的好味道耶!




 街頭小吃小叮嚀: 

 【全世界的街頭小吃都還是有潛在危險的,所以柚柚就整理出幾個小小叮嚀,提供給大家參考嘿!】
 如果你是屬於腸胃比較差的人, 建議要帶個胃散囉! 法國麵包就曾經上吐下瀉過, 很可憐啊!!!

街頭小吃請找看起來比較乾淨+人比較多的, 通常都比較不會踩到地雷喔! 我們都用這招, 行遍天下XD

泰國人吃滿辣也滿甜的, 如果不想吃那麼重口味的話,在點菜時可以先和老闆說不要辣或少放一點糖

如果和我一樣長的比較像泰國人的, 可以學一點簡單泰文, 搞不好會有讓你驚喜的價錢喔 哈~~~

反正,就是希望出國玩也可以吃的開開心心的, 那才是最棒的啦~

然後.... 哇哇哇~我終於打完了! 怎麼有種愈打愈餓的感覺
最後,我想說的是泰國街頭小吃真的種類太多了, 柚柚和法國麵包從中選出一些我們喜歡的, 和大家分享
當然我們喜歡的, 未必你們一定也會喜歡, 總之就是一種分享交流囉! 也歡迎和我們分享你喜歡的泰國小吃唷!


以上分享完畢囉! 希望大家會喜歡
最後看完也不要忘了幫柚柚和法國麵包推推推+讚讚讚喔!!!

merci beauco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