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雙腳可以踏在熱情的台南了! 

對柚柚和法國麵包來說, 平常的生活圈都只會在台北,範圍不太會超過台中以南
 所以這次可以來到台南, 真的好開心,而且我好喜歡台南, 好想要搬去long stay 喔!!!

雖然這次的台南行來匆匆去匆匆, 大概只停留24小時吧, 可以稱他為『快閃台南行』了
不過還是有把握時間去到了很喜歡的地方, 忙碌之餘也不忘了抽出一點時間來欣賞這個美麗的城市

白天都在忙著工作, 晚上就會想要好好的放鬆一下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就在安平, 常去台南的柚柚弟建議我們晚上可以去 海安路 那裡走走
藍晒圖應該是海安路最著名的地方式! 將老牆大面積的漆成寶藍色,真的很吸引人的目光耶!

目光第一個被吸走的就是這片大大「藍」牆,而「晒圖」則是以前製圖過程的一種方式
所以, 合在一起就變成了藍晒圖,這名字取的真的好藝術啊

把原本殘破的老房子當成製圖紙, 在上面畫上許多平面白色的線條
運用視覺空間的關係, 看起來更加的立體!! 而且還刻意保留殘破的紅磚, 看起來卻衝突的很和諧

【古代空間MIX現代設計】 真的是很厲害的的混搭手法
利用半截凸出在外的木屋樑,及半截裝置上去的桌、椅..等等,刻意表現出工程破壞前的空間記憶
再以平面的白線畫出懷舊風格的窗戶以及家具的輪廓,以平面手法來表現立體感

站在這面牆下, 真的很有置身其間的空間錯覺感


有可愛的衛浴擺設

還有殘破卻討喜的沙發擺設, 所有的一切一切就是充滿著藍與白的世界

哈哈, 坐起來真的不舒服XDDD

可愛的小窗戶之法國麵包被囚禁了

 再來一張特寫, 哈哈哈, 好會演喔我的媽呀

這些平面白色線條所描繪出的圖案, 真的很容易讓人來這裡快門不停的按
不管白天或晚上, 總是許多前來朝聖的旅客, 而且好好拍, 雖然是平面的, 但卻又有說不出的立體感

刻意保留了昔日的紅磚牆、木樑、木斜頂... 看起來很殘破卻很有味道,而且也可以來玩一下 誰是大力士 的笨蛋遊戲

而藍曬圖這裡也有一家酒吧! 
說穿了, 其實藍曬圖就是一個酒吧的名稱啦~也是置身在老房子裡, 外面還是保有紅磚以及一些花花草草

這種溫暖的【紅磚風mix科技感的藍光】,好衝突的美感, 好有張力喔

這是酒吧入口處

 一樣是個充滿藍色的世界, 好迷幻, 好特別, 一進來這裡就真心喜歡上這個有趣的地方

門口有一把藤製吉它, 做的很精緻, 會讓人忍不住拿起來把玩一下

酒吧小小的, 看起來好迷幻, 因為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 藍色的光、藍色的世界、還有好多藍色小精靈, 哈哈哈~

入口處會有一個小桌子放著名片, 這一處小小的, 但打的是黃色的光, 看起來好溫馨

這是吧台, 喔~還沒有喝我就醉了

各式各樣的酒杯也變成藍色水晶般的如夢似幻

往下看, 地板也很特別,刻意用透明玻璃和破碎感的玻璃打造出很殘缺的味道,有種不修邊幅的頹廢感

吧台前方有一整排高腳椅, 其中有一張特別吸引我的目光, 好美的縷空設計,而且只有一張, 更顯的它的特別

四處的牆面保留古式的水泥設計, 再配上比較現代的沙發和抱枕
來這裡你會發現藍晒圖很愛玩這種古老MIX現代的反差風格, 相當的有意思

泥坎坎~抱枕是不是真的很華麗, 還有亮晶晶的亮片喔! 哈~bling bling bling


窗戶也保留原本的復古面貌,我好喜歡這種老房子喔~很多小時候的回憶都會不小心跑出來


酒吧最裡面這一區有些許的黃光, 比較明亮一點,大大的L型沙發, 適合很好朋友一起來小酌一下

法國麵包也很喜歡這裡, 有時就這樣子靜靜的欣賞這種反差的風格, 也很棒

不過因為我們只有二個人, 所以沒有辦法坐到酒吧後方
我們坐在吧台前方的沙發區,在桌上會準備好小小浪漫的燭光, 以及也很藍晒圖風格的杯墊和個煙灰缸

MENU的設計風格和寶藍色的老牆面一致

這裡也有一些吃的, 不過我們來之前己經在花園夜市吃的很飽了, 所以我們只點了酒類
柚柚點的是藍晒圖調酒、法國麵包愛歹丸, 所以點了熊青A台灣必魯

好慵懶的法國麵包喔

我們的位子往外看, 看的出來牆面都很斑剝吧,中間那個亮晶晶的燈飾上方是二樓, 不過好像只有假日才會開放

抬頭往上看, 發覺他們的天花板真的好酷, 超級復古又挑高設計耶

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合照一下, 我覺得我們好像納美人, 哈哈~

這裡真的好棒喔, 而且服務人員雖然看起來都酷酷的, 但其實很熱心
隨手一拍還滿有FU的耶!!

藍晒圖調酒 $300
伏特加、琴酒、香橙酒、汽水、藍柑橘

滿適合女生喝的, 因為沒有什麼酒味, 什麼都好, 就是太小杯了, 還有這一杯不算便宜啦!
不過我好愛他的漸層,好浪漫、好美喔~  喝之前要先攪一攪嘿

這裡柚柚和法國麵包第一次來這裡, 留下了好多快樂的回憶,原來台南那麼多有趣的地方, 我以前怎麼都不知道???

低消: 平日$200   假日$250 我們喝了一杯調酒+二罐啤酒, 總花費是$500 

離開時, 柚柚也心血來潮想要和吉它合照一下

玩的好開心, 後來法國麵包叫我 眼睛閉起來, 要裝很陶醉的樣子!! 聽話的我就照做了

殊不知, 這個機歪的老法竟然自己偷偷落跑,我還在那裡閉眼睛想說怎麼那麼久還沒有對焦好?

後來就聽到法國麵包大笑的聲音,他很得意的可以整到我....
他和我說他其實己經跑掉了, 但想說怎麼我都沒有跟上去, 就回來看一下
沒想到我竟然還站在原地擺出一臉陶醉樣

真的是, 很愛整人耶!! 我覺得我真的是太單純才會被整到, 要來找機會報仇一下, 哈



Anyway, 這個原本破損的街道, 在藝術家們的巧思之下, 變身為超級有特色的藝術天堂
 所以我個人覺得晚上的海安路比較有fu, 白天看起來就真的比較殘破
但晚上的燈光打下去, 這種殘破感反而會變成另一種美感唷~ 我們真的好喜歡這裡

有機會來台南, 也可以來海安路走走!  相信你也會喜歡唷~

更多資訊:
藍晒圖 Blue Print
台南市和平街79號(水仙宮市場旁)
電話:(06) 222-2701 營業時間:晚上八點至凌晨三點
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blueprintpub



柚柚和法國麵包都覺得台南好可愛喔, 可惜這次停留的時間真的太短暫,還有好多地方都沒有去到呢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去台南玩, 好好的給他玩透透+吃透透,我好想要吃鹹粥喔! 還沒有吃過耶><好想吃喔!

歐給,柚柚和法國麵包的台南快閃行就分享到這邊囉!  喜歡的話也請幫我們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