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找尋法式風味的甜點店, 難得有機會來到斗六
在快閃之旅中也要抽空來朝聖一下久仰大名的法米,真的是很懂的把握時間耶!!!!
(都來到斗六了, 這家也在我口袋名單上躺超久的啦! 怎麼可以放過他咧?你說是吧XD)

今天就由GY二人組 (Guigui +Yoyo) 的分身來為大家介紹這家法式甜點吧! 
因為這一天比較早起床, 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好好打伴一下, 靈機一動, 發現用道具來代替本尊還真的很有意思,哈!!!



斗六甜點小旅行, START!!!!
哇喔~天氣真的不錯, 墨鏡一定不能少, 不然陽光好強, 然後眼睛就會睜不開來, 哈~看起來有沒有好帥氣?

GO GO GO!!!親愛的,出發囉! 


其實台灣真的很美! 在車內隨處拍下的景色都美的很不可思議, 我好喜歡這種舒服的視野

配上一杯香濃的露特西亞咖啡, 聽著喜歡的音樂, 好快樂


因為前幾天的天氣很不穩定, 一下子大雷雨, 一下子又大太陽, 意外的看到彩虹
超久沒有看到彩虹了,可惜太開心的拿相機出來拍照, 卻熊熊忘記要許願, 可惡 (我的樂透頭獎夢又離我遠去了)

從台北一路往南開, 到了斗六, 法國麵包拿出手機的導航, 來到了隱身在巷弄間的法米
這裡停車沒有很方便, 好險對面旅行社的老闆很好心讓我們停一下, 不然我們都繞了三圈了還是找不到位置,哈

法米的名字為La Famille (法文指: 家人或家庭的意思)
以家為概念, 由原本居住的住家重新改建, 外觀看起來就是很簡約的法式風情

聽說法米三姐妹在這裡都分別開了自己的店家, 不過柚柚和法國麵包時間有限, 所以我們只有在法米停留喔
法米有個戶外區, 應該是生意太好所以在戶外的地方就是專門給人外帶的小天地

還有一些花花草草, 但都是假的, 不過拍照起來還真漂亮,這張可以拿來當婚紗照了, 哈哈哈

有一整櫃的義式冰淇淋,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但價格讓我倒退了三步, 單球就要90塊, 說真的, 還真是不便宜!!!

外賣櫃的產品很豐盛,, 排列的也很整齊, 除了有甜點之外也有一些常溫小點心

這個義大利手指脆餅吸引我的不是裡面的餅乾而且那個透明的玻璃蓋
任何東西擺進去看起來好吃度都會UP UP

裝堅果、餅乾的玻璃罐也是好可愛喔!!我好喜歡這種小小鄉村風的容器


科科~慶幸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坐下來喝杯飲料+吃個甜點
走~ 我們來去享受法式甜點時光吧 

先偷看一下

一進入店裡會先看到店家的自我介紹

室內都是以白色來做裝潢的基色, 看起來簡潔明亮又有質感
這是吧台一隅, 我好喜歡他們的剪紙吊燈, 超美的

白白淨淨的設計再配上簡約的點綴, 很有巧思的擺設, 而且看起來讓人覺得很溫暖

甜點櫃擺放的甜點種類非常的多, 會讓人不自覺的發出 WOW !!之類的驚嘆用語

擺的整整齊齊的, 每一個看起來都精緻的不得了

其中以水果種類甜點佔大多數, 這點剛好很合我的意, 因為我喜歡有水果的甜點
還有一些可愛的容器, 像提拉米蘇和烤布蕾的容器都是可愛到翻過去這樣

各式各樣的水果塔兒

還有些許的馬卡龍, 柚柚和法國麵包到的時候只看到這些馬卡龍
不知道是本身店家製作的比較少還是賣掉了?!

除了甜點之外, 這裡也有一些法式的常溫點心
有香酥可口的丹麥系列

小巧可愛的馬德蓮以及費南雪蛋糕

迷你鹹派還有黑嚕嚕的可娜蕾, 法米這裡的可娜蕾好像SIZE比較大一點耶!!

因為選擇真的太多, 所以就會停留在甜點櫃前面很久很久還是下不了主意
總是天真的幻想能不能每一種都來一份? 哈哈哈

除了展示的甜點之外, 在吧台也有一些需要現做的選擇

內用的流程基本上就是
自行找位置坐下服務人員會送上MENU (飲料為主)再去吧台點餐+付款

不過GY二人組還是比較喜歡窩在甜點區看甜點們的本尊
法米的室內空間是走窄長型路線的, 座位大概是二十個, 在甜點櫃前方也有個長型吧台,還滿會利用空間的




現在就先來看看法米的環境PART!!

水的部份就是採自助式的喔!
一樣可以發現法米很愛在小地方做些可愛的擺設
不但有新鮮的花朵點綴, 在牆上也會看見黑白風格的法國照片, 看起來亂有FU的

法米這裡也有一個小小但很可愛的展示櫃, 上面擺了好多可愛的小東西

而且都是很有歐洲風情的小擺設, 相當的口錐

包裝的盒子非常的有質感, 而且很典雅

而且外盒種類還滿多的, 這個就是比較像馬卡龍一樣的少女色系

哇~還有旋轉木馬耶!!!

除了展示櫃之外, 還有一個小小的雜誌區 一樣可以在這裡看到報章媒體的相關介紹


雜誌區的另一邊就是一個半開放式的包廂,裡面坐著我的董事長, 哈哈哈

包廂旁邊則是洗手間! 這就沒有多拍了, 不過很乾淨也很典雅的風格,室內所有的裝潢都有其一致性

GY二人組好開心, 把擦手紙當做沙發來坐

後來店員看到柚柚拿著二個娃娃在玩, 也跑過來和我聊天, 而且還聊滿久的, 哈哈哈

店員:你們剛一進門我就看到娃娃了, 在哪裡做的? 好可愛喔!

柚柚: 你會覺得我像神經病, 拿著二個娃娃到處在亂拍嗎?

店員: 不會啊, 因為我們總店外地來的客人比較多,很多人都有自己代表的娃娃,還有客人是用腳踏車來代表本人呢!


金架係厚~聽到她這樣說之後, 我就拍的更起勁了((摀著嘴笑))




看完了環境介紹, 接下來就來看看GY二人組在法米吃了些什麼!!

│老媽媽的檸檬塔 $80│
黃通通的是檸檬卡士達餡再加上新鮮檸檬汁
怎麼打到這裡口水不停的分泌出XD,上層加的是糖漿以及新鮮檸檬片, 下層就是塔皮啦!

法國麵包點的啦! 他和我說檸檬塔要做到好吃真的不太容易, 所以很期待這次法米的表現

來張斷面秀!! 
塔皮的口感偏硬! 和想像中鬆軟的口感不太一樣
如果喜歡吃酸的人, 應該會很喜歡這種酸到腦門的味道,不過對我們來說這個真的有一點太酸了
咬下去會被酸到皺一下眉頭這樣,切一口來吃, 剛開始口腔中會先充斥著濃厚的酸勁, 可是後來就會變的有一點苦味! 


│布朗尼 $80│
法國麵包好喜歡吃布朗尼, 所以我們還沒有走進去法米之前, 他就先說他要吃布朗尼
用香濃苦甜的巧克力和核桃搭配出讓許多人都愛到不行的夢幻甜點, 加個香草冰淇淋也是銷魂的不得了啊!

還算滿紮實的喔, 切下去那一刻會從刀子上感受的到,巧克力用的真的很純, 很濃的苦甜味
不過應該是鮮奶油加的比較少, 所以法米的布朗尼口感還滿 的,我們還是比較偏愛再濕軟一咪咪的口感

我們總共點了三樣甜點, 因為才剛吃完牛肉麵, 老實說肚子還是飽飽的, 裝不下太多甜點

接下來就是這三樣甜點中最受到我們喜愛的
│哈蜜塔 $120│

剛開始柚柚我承認是為了上面那些綠色可愛的哈蜜瓜球所吸引
切下來, 他的內餡有開心果喔, 不會太甜, 不過吃到最後我們最愛的都是哈蜜瓜球! 超好吃耶~

大部份女生都有甜點胃, 不過在我們家,不知道是不是國情的關係, 法國麵包比我更愛吃甜點呢!

當然也要點飲料搭配甜點, 才會有下午茶的FU
想像一下, 吃著法式甜點但喝的卻是白開水, 是不是真的亂沒有感覺的呢!!!


我們點了冰拿鐵(冰)+漂浮巧克力(冰)│
咖啡豆是用LAVAZZA的喔!! 不過喝來喝去覺得還是露特西亞的咖啡最好喝, 重點是法米一杯可以讓我喝二杯有找, 哈哈哈

杯墊的設計好可愛


飲料的表現就比較普通啦! 不會很難喝但也沒有到很好喝的境界
看柚柚分身今天的編髮很美吧XDDD (一整個很不專心在食物上,哈)

喝著啡啡, 好好的在忙碌的生活中讓自己喘口氣,也是一種身心靈充電的方式之一喔!!!
就像趙又廷常常掛在嘴邊的 I JUST WANNA TAKE A BREAK!!


一直都是分身入境, 本尊也終於按耐不住了, 來一下合照, 累到眼袋都跑出來了, 哈!!!
用娃娃來代替我們分享食記還滿有趣的, 至少不用一直麻煩對方幫自己拍照
BY THE WAY這娃娃都是用我們照片做成的喔! 也是我們的第一隻專屬娃娃, 超精緻超可愛的!!!

你們也雞道的, 男生有時候拍照拍到最後都會有一點失去耐性, 如果有自己的分身, 就可以自己拿著相機到處去拍
不但可以讓另一伴休息一下, 也可以比較隨心所欲的東拍西拍又不會打擾到對方的悠閒時光, 下回再帶威力一起出來玩好了, 哈





甜點吃完了, 接下來就是GY二人組就開始談情說愛了, 哈!


因為才剛吃完甜點, 所以講出來的話都會特別的甜滋滋,甜到心坎兒裡去那樣

柚柚我都把展示櫃的小東西拿來充當道具, 只能說我真的很懂的自得其樂


送完禮物後, Guigui要來 表 演 魔 術



就這樣, 邊吃甜點邊拍照邊聊天邊用手機滑滑滑~
很快地,斗六甜點快閃之旅不到二小時就結束了, 哈哈哈,不過吃到肖想很久的法米, 真的好開心喔!!!


也辛苦了GY二人組XD 哈哈哈, 以後有需要還是會請你們上場的((插腰大笑))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 真的去了很多從來沒有去過的城市, 但也都是趕來趕去的
還是有好多地方都沒有去到, 真的滿可惜的, 很希望下次可以再來好好玩台灣,給他玩的深入點((遠目+握拳))



 更多資訊 

法米法式甜點-總店
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號  05-5345499
11:00-19:00 (週二公休)

法米法式甜點-向上店
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04-23011060

法米法式甜點-中友店
台中中友百貨C樓二樓 04-22263596

法米法式甜點- 官網  點我

 娃娃哪裡做?

娃娃扮扮堂 點我



以上就是柚柚X法國麵包XGY二人組聯合演出, 希望大家會喜歡,看完也不要忘了按個 推推推or 讚讚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