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好喜歡拍這系列的照片? 我每次到海島都會忍不住想要拍一下~咔嚓!
這次是柚柚和法國麵包第二次來蘇美島了, 這次旅程總共有十天
原本柚柚只安排曼谷的部份,但法國麵包在出發前和我說, 他覺得如果十天都待在曼谷, 好像會太無聊
所以才又加買了國內機票到蘇美放空一下,所以遊記部份我們就先從慵懶的海島假期開始分享好啦!


唷呼~從窗戶往外看, 愈接近蘇美島, 心情也跟著愈來愈興奮, 這就是等一下要登陸的島嶼耶!!!


記得第一次來蘇美島, 一下飛機迎接我們的就是亳不留情的大雨,但這次好幸福, 天天都是熱到不像話的大晴天, 開心開心! 
到飯店放好東西之後, 柚柚和法國麵包先來去查文大街逛逛
也許是淡季的關係, 很多店家都不見了, 也有很多店家都在忙著整修, 道路也是滿多地方都在修修補補的...
當然也看到了許多新的地方, 在查文大街上有好多好多超級多的路邊酒吧,這個 雷鬼 風格的路邊酒吧色彩好鮮艷, 而且不貴

還有籐製鳥巢椅, 坐在這裡喝調酒+看街上來來往往的帥哥美女, 真的光想像就好享受

還有這個義大利風格的咖啡廳, 這老闆應該是義大利人啦! 因為如果他沒有寫italian 我還以為是希臘風咧
在蘇美島發現有很多的老外在這裡投資, 最多的就是酒吧、咖啡廳和餐廳啦! 
想想如果退休後的生活能在海島開個小小的店, 一定超棒的 (嗯...把它列入人生夢想清單內)


再走啊走!! 看到街上超多狗狗躺在地上, 慵懶的在睡大頭覺,金架係厚~一隻比一隻還要享受!!
在海島上的狗真的好幸福喔!!!! 整個睡超大的,如果不注意看他有沒有呼吸, 還真的會誤以為他死翹翹了耶

當然也會看到比較辛苦的一面, 和上面的狗狗照片比較下來, 柚柚覺得好像當狗比當人還要幸福捏>///<


噢~太陽好大, 走沒幾步路柚柚和法國麵包就開始口渴了,看到路邊飲料攤, 立馬奔向它
點了二杯冰涼的飲料, 大口大口的喝, 真的是好過癮啊!!!

這家飲料攤看起來很乾淨, 而且還有圖示! 那個粉紅色的好像叫做冰粉紅奶茶
我很想喝看看耶, 不知道味道怎麼樣? 有喝過的可以和我分享一下嗎? 是說顏色也太討喜了

柚柚點了冰檸檬紅茶, 法國麵包點了冰奶茶
泰國的茶葉品種和我們的不同, 所以相對的味道也不太一樣
泰式奶茶是柚柚心目中的第一名, 但這次泰國行卻意外的更愛泰式檸檬紅茶, 喝下去整個人都fresh起來了!

不要看飲料很大杯, 其實大部份都是冰塊(笑)

每一杯飲料的冰塊和茶的比例大概就是 3:1, 冰塊好像都不用錢的加成這麼滿 !! (再次大笑) 哈~~~

然後茶是現泡的, 就是這麼小杯, 老闆娘很細心的在準備我們的飲料
柚柚點的檸檬紅茶加的還是新鮮檸檬汁喔, 我現在光想像還會想要再喝一杯, 好懷念這種清新的飲品唷

老闆也是笑咪咪的, 在一邊很快樂的和法國麵包聊天,合照時還比個 OK啦! 的手勢, 好可愛喔


邊喝飲料邊逛查文大街, 剛踏上蘇美島這塊可愛的椰子島, 心裡最想吃的就是『泰式料理』啦
我們這次用餐的地方叫做Green Bird,讓他受歡迎的原因就是便宜好吃,在網路上評價也不錯 (點我)

怎麼去?
到蘇美島手上都會有一張地圖, 這家泰式小餐廳在查文大街上小巷內
利用飯店這種大地標來找會比較容易, 它就位在Chaweng Regency 飯店斜對面的巷子內

在巷子口可以看到Green Bird 的招牌
 
往巷子走進去會在右手邊喔, 招牌沒有很明顥, 要仔細看一下嘿

 將將, 這就是我們在蘇美島很喜歡的小家小小泰式餐廳Green Bird

餐廳內部長這樣, 沒有什麼華麗的裝潢, 但能在網路上闖出那麼高的口碑, 一定不簡單 (期待)))))

牆壁上有大大的英文菜單, 因為蘇美島上的遊客以西方人為主, 東方旅客比例上就少了許多
 
還有泰式威士忌!! 不知道味道怎麼樣, 真的很好奇, 嘿嘿~但好奇歸好奇, 我們還是沒有點啦, 大中午的喝威士忌也太嗨了吧


除了牆壁上的菜單, 他們也是有自己的一本菜單本,滿滿的品項, 每個價錢都好可愛有沒有?

除了文字版的, 也有圖片喔, 對我們這種英文不好泰文又看不懂的觀光客來說, 有照片點菜起來真的比較方便

雖然餐廳小小的, 沒什麼裝潢, 但老闆在每個桌子上都會放個小花裝飾耶

桌巾好可愛, 是說連小叮噹也要渡假一下嗎? 仔細看才發現他穿的是美人魚的服裝耶, 哈哈哈

 先來一杯西瓜汁 $40B



好開心喔!! 而且還有西瓜裝飾耶!

再來一杯冰咖啡 $50
喝起來偏甜喔, 不會到很好喝但也不會到很難喝的境界, 表現平平囉!


法國麵包點的是Thai Food On Top Rice系列
 Fried Curry Paste Beef $50B
很便宜吧, 但份量不算大, 我想男生可能要吃二盤才會有飽足感, 但女生一盤將將好


出門在外也不要忘記要多吃青菜, 點了一盤炒青菜 
Stir Fried Morning Glory with Oyster saice $80
柚柚覺得泰國的青菜吃起來沒有台灣的嫩, 這一盤要80是有一點小小貴啦, 和其它食物比較起來, 但炒的味道我很愛

柚柚點的是Massaman Curry (Chicken /Pork / Beef ) $100
白飯要另外加點((20B)有三種肉類可以選擇, 我選的是雞肉口味的
這個咖哩真的好好吃, 點對了!! YAYA ~ 有著濃濃的咖哩香味, 但又好溫和

而且料超多的, 有濃濃的椰奶味, 裡面的料有花生、馬玲薯、蕃茄、腰果..等等 ! 一整個很澎湃

這道菜也是Green Bird 的招牌菜喔!! 雖然它要100B, 不過份量其實不小, 二個人可以合吃一份是很OK的

把它淋在白飯上, 再把蕃茄放在最上方,泰式料理真的怎麼吃都不會膩, 超級合我的胃的啦!!!

柚柚和法國麵包在這裡吃的好開心, 還加點了一杯冰檸檬紅茶(50B)

因為吃的津津有味的, 法國麵包又點了他的飯後甜點 芒果糯米, 這裡這個甜點坦白說比較貴喔, 一份是70B


另外這裡還有一個很酷的景像, 就是在餐廳的牆壁上, 貼滿了來自世界各國的留言
遠遠看還會以為店家用的是花花壁紙呢

一面倒的好評!! 而且留言的客人真的來自四面八方耶, 倒是沒有看到台灣的, 但有看到香港和日本人留的

光看這些留言也花了我們好多時間, 因為有些人真的好有創意, 像下方右圖的留言柚柚就覺得超好笑的, 讓我很難不去注意它XD
 
為了要為國爭光, 柚柚我也要留言!! 哇哈哈哈

只要和服務人員說你要留言, 他們就會提供你『給西』囉!! 嘿嘿~

柚柚我很努力的在寫留言, 好像又回到學生時代畫POP的時光喔, 一整個有生疏到

這裡也有提供 WIFI !!! 法國麵包在我寫留言時在那裡玩IPAD, 我們各忙各的, 哈哈哈

 將將!! 寫好囉!!


餐廳服務生還立馬幫我貼在牆壁上,實在是揪甘心捏
這位長的很像搖滾樂手的小泰泰, 長像雖然有一點難親近, 但他人真的超好的, 笑起來超靦腆的

因為留言牆真的太滿了, 柚柚的留言貼在滿高的位置, 雖然不是很起眼啦!
但店家那種立馬幫你把留言貼起來的動作, 真的很感動!! 


這樣子吃下來, 我們的總花費是$470B
雖然沒有巷子口標示40B那樣子的便宜, 但算起來還是讓人覺得很可愛的價位耶!!!


東西滿好吃的, 服務人員總是對客人笑笑的, 服務態度一整個很好!!!
記得剛入座時, 柚柚手上拿著相機一直想要拍桌子上的美人魚小叮噹, 不小心把桌上的辣椒罐整個打翻
沒想到店家沒有擺臉色, 反而是很快的拿抹布來幫我擦桌子, 還問我有沒有用到衣服? 需不需要多一點面紙??
讓我超級『不好意思+ 超級感動』的, 這是一種很複雜的情緒啊 ((摸頭))


Anyway, 這家泰式小餐廳真的C/P值很高, 店員服務態度很好, 笑容滿點, 食物好吃又平價
有機會來蘇美島的朋友們, 別忘了來這裡吃看看喔, 最好也為台灣旅客多留一點留言,讓 我們來攻佔他們的留言牆!!!


更多資訊:
Green Bird Thai Food
157/17 Moo 2, Chaweng Beach Road, Chaweng, Koh Samui 84320, Thailand 


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 看完也不要忘了給柚柚X法國麵包推推推+讚讚讚



【延伸閱讀】

【渡‧蘇梅】充滿熱帶風情的蘇美島機場

【渡‧蘇梅】住在AL'S RESORT 好方便

【渡‧蘇梅】來去查文大散散步♥

【渡‧蘇梅】查文沙灘小酌♥ARK BAR

【渡‧蘇梅】吃在查文 -泰式料理-Will Wait + Ninja + No.1

【渡‧蘇梅】吃在查文-Tropical Murphy's + 3 Monke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