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在口袋名單躺很久的 法藍瓷咖啡‧FRANZ Cafe
記得在Peipei格子裡看到之後, 就對它念念不忘,一直很想來這個白色的玻璃屋朝聖啊
第一次和好姐妹約會時, 因為沒有預約, 到現場才發現被偶像劇組包場了
 所以第二次和法國麵包來的時候就學聰明了, 先打了電話預約..科科


終於~~~讓我有機會來這裡吃下午茶了!!!
這天的天空好漂亮哦, 天空很藍, 雲也很白, 不變的是氣溫一樣是熱呼呼的

法藍瓷咖啡‧FRANZ Cafe
位在美術館的台灣精品灣二樓, 在超級大的公園裡有一座漂亮的白色玻璃屋, 光是外觀就讓我好期待

抬頭看天空也會看到不少飛機, 而且還滿近的耶!
柚柚問法國麵包『 這附近是不是有軍營啊? 不然怎麼那麼多飛機咻來咻去的』
沒想到我竟然被這個老法指正, 他和我說『這是要去松山機場的啦! 北七』
哈哈哈~沒有地理概念的我,  還真的不知道原來松山機場離美術館不遠啊(笑)


來到二樓就可以看到往法藍瓷咖啡的標示囉!
在同層樓內也有一些台灣精品的展示櫃可以逛逛, 有一些滿酷的3C

好可愛的蘋果樹

只要一踏進法藍瓷咖啡, 就彷彿進入了白色的世界
四面有著大大的落地玻璃窗, 再結合一些很有設計感的白色線條,非常的時尚


當然, 這裡的重頭戲就是法藍瓷啦!!!   
什麼是法藍瓷?     點我 看完整介紹
基本上法藍瓷是從海外紅回家鄉的台灣品牌, 也是國際上很多時尚人士的瓷器珍藏首選

在這裡也擺放許多讓人驚嘆不己的作品, 好有感染力!!!
這個梅花鹿是柚柚最愛的,好美啊

看的出來作品幾乎都是以大自然裡的動物植物為主角, 同時再配上鮮豔色調和立體花紋來呈現
不但看起來更有親和力, 同時也打破了瓷器高不可攀的高貴形象, 雖然說這一定不便宜就是了XD


整個空間其實不大, 但是讓人覺得舒服的
特別是現在花博公園開放了, 很多人都喜歡去那裡散散步, 踏踏青
所以柚柚和法國麵包來這裡時就看到不少父母帶著小孩來喝飲料, 又或是小孩帶年紀大的父母來
畢竟現在天氣熱到一個變態, 如果可以進來吹吹冷氣喝杯飲料, 也很享受呢

有個開放式的書櫃, 上方有什麼書柚柚我沒有仔細看
因為本人我偏愛看雜誌,就是要圖片比字多的那種, 我才看的下XD

還有一面不注意都難的 法藍瓷藝術杯盤牆

擺著各式各樣的法藍瓷杯組,只要來這裡享用下午茶, 就可以自己來挑選喜歡的杯組喔!!!
想像一下, 用漂亮的美瓷佐茶,享受這刻遠離都會喧囂中的寧靜
 同時再細細品味一份美好的藝術心情,是不是超迷人的?? 

不瞞大家說, 柚柚就是衝著這個法藍瓷杯組來的, 所以也特別選了下午茶時段

有漂亮的花朵造型

還有鳥類昆蟲的造型, 真的都做的好精緻, 而且好逼真喔

裡面柚柚最愛的就是動物系列, 實在是太討喜了


法藍瓷藝術杯盤牆再配上白色的桌椅, 這裡的空間讓人的視覺感特別清爽, 很有消暑的魔力

咖啡廳的正中央後面是吧台和甜點展示櫃

不小心看到這裡連塩和胡椒罐也是法藍瓷! 也太可愛了吧


名片像花朵般的展開
是說大家會不會用面紙轉成這樣啊? 
柚柚以前在飯店實習學了好久喔! 可是最後學會了, 超有成就感的, 每次都搶著要轉XDDD


環境大概拍好了, 因為這天是假日, 客人還滿多的, 所以我就不太概東拍西拍, 深拍會打擾到其它的客人
接著我們就回到位置上, 服務生會先遞上白開水和MENU, 這裡的MENU看起來很有質感

餐點的部份有正餐也有輕食類,價位算中價位
因為是下午茶時段, 所以飲料搭配三明治、鬆餅或甜點可享八折優惠


柚柚和法國麵包是點了一個下午茶套餐+單點一杯飲料
法國麵包點的 摩卡巧克力咖啡 $150


想要用法藍瓷美美杯組享用下午茶的, 選好飲料後,服務人員會帶你去杯盤牆選自己喜歡的杯組喔!
柚柚我選了好久, 最後選了一個很可愛的 猴子 杯盤,因為柚柚本身比較喜歡動物系列
原本想要選大象的, 但後來又覺得這隻小猴子長的實在好像法國麵包
SO.就是它啦!!  你看~連葉子都做的好真實, 真的太厲害了啦

果然是一家人相見歡,多麼溫馨的畫面啊
 
為了要搭配法藍瓷杯組, 柚柚我忍痛捨棄冰飲, 沒記錯的話, 我選的是 黑森林水果茶 $160

是這樣子一壺的, 好像不太能回沖,不過也夠我喝了啦XD

我們還點了一份煙燻雞肉三明治 $160
料還滿多的吧! 裡面有生菜、蕃茄、起士和燻雞肉兒, 還會附上一些洋芋片, 看起來會更澎湃些
 
法國麵包很喜歡這裡, 所以他忙著在當低頭族打卡XD
 
也因為這裡是玻璃屋加上多變線條組合成的空間感, 所以留心一點的話, 是 看的到飛機 的喔!!
很幸運地我們就看到了, 而且離我們好近耶!!

我們在這裡享受了很棒的午茶時間, 穿了白色衣好感覺好融入整體喔XD
而且光線很好, 拍照起來都會覺得特別好看耶, 不小心我們就拍了好多照片, 科科

也因為午茶時光二個人一直在聊天,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天天在一起還有這麼多話可以聊
聊到一半, 柚柚拿著杯盤問法國麵包『 你覺得這個像什麼?』
結果中3C毒很深的法國麵包說好像手機喔, 而且大小還滿適中的耶

可是柚柚和他說『你不覺得更像亞當和夏娃的衣服嗎?』
後來我們玩烏龜烏龜翹, 輸的人要起立模仿+拍照, 好死不死我就輸了>< 氣死我
但撇開形象不說, 這片葉子真的做的超寫實的, 連側面都看起來好立體喔!!!

 快樂的午茶時光我們在漂亮的白色世界-法藍瓷
啊是有多開心呢? 看法國麵包的表情就雞道了,哈哈哈

有機會可以來Try try喔! 附上咖啡廳營業時間




  更多資訊 :
 法藍瓷咖啡‧FRANZ Cafe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2樓 (北美館旁的台灣精品館二樓)
電話: 02-2597-9856  營業時間: 如上圖
官網:
點我 進入


 YOYO Murmur
柚柚最近開始每天晚上跟著鄭阿姨一起動動身體, 做做體操, 流汗的感覺真的好棒喔!!!
同時晚上也開始學著吃清淡點, 如果可以的話就不吃澱粉改吃青菜
在電視上看到秋香老師教的 蛤仔空心菜  
材料: 水+大蒜幾粒+蛤仔+空心菜, 煮好後淋上一點香油即可
好簡單又好好吃, 最近變成我很愛的料理之一

柚柚在吃飯時還不忘幫法國麵包增廣見聞, 讓他可以更像台灣人,我和他分享了小時候最愛玩的遊戲之一
就是 拿空心菜當吸管來喝湯 , 還不忘了要他一定要試看看
起初他不太相信, 後來也試了之後和我說『 真的耶!! 吸的到湯耶!』

然後就在那裡吸的好認真, 結果那天晚餐就是在比誰可以先把碗裡的湯吸掉XD 好幼稚, 可是好有回到童年的感覺耶
 
有沒有人玩過啊? 哈哈哈哈哈哈




看完也不要忘了幫柚柚和法國麵包推推推+讚讚讚喔!

MERCI MER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