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都是分享法國麵包的食譜, 今天換柚柚來分享我的食譜
因為本身不太會煮東西,  只會簡單的料理, 但我還滿喜歡進去廚房的, 不會排斥煮飯
所以手續繁雜的食譜我目前還不會, 先從簡單的慢慢學起


鯛魚佐莎莎醬
名字好繞食, 就直接稱它為《鯛魚莎莎》好了
是我自己做的喔, 而且做第一次就成功, 好有成就感喔!
作法非常的簡單, 而且需要準備的食料和調味道也不多, 很簡單喔!
連我都會了, 你們一定都沒有問題的啦(推眼鏡)


先來看看準備材料,基本上從名字就可以看的出來,這道料理所需要的食材就是
【鯛魚片 】+【莎莎醬】



【鯛魚片 】
到處都買的到, 大多為冷凍包裝的, 很適合像我這種有 吐魚骨頭障礙 的人
之前在家裡被我媽強迫吃烤秋刀魚, 結果一根細骨頭卡在我喉嚨要上不上, 要下不下的
害我拼命喝水的同時又很擔心自己會死掉
結果我媽竟然一點都不擔心, 還一直笑我怎麼這麼大還不會吐骨頭

然後分享個食譜我廢話連篇是咧衝沙小, 快快拉回正題好了
畢竟這篇是要分享我難得才會出現一次的料理食譜, 而不是分享《我和魚骨頭的愛恨糾結》壓

【莎莎醬】
聽名字好像是個很難用的醬, 我只能說那是因為我們不夠了解它
實際和他接觸之後會覺得這真的很簡單, 而且一點也不難!!




食材方面就只需要用到三樣喔
【紫洋蔥】、【小黃瓜】、【蕃茄】


 份量
紫洋蔥1/2顆、小黃瓜1條、蕃茄2顆
把他們都切丁備用

 雖然我知道不能太多癈話,但我真的覺得切丁是一項很辛苦的工作
所以這也是我在準備這道料理時花最多時間的一道手續, 切到快要起肖了
同時因為有紫洋蔥, 沒有在騙人, 真的是泛著淚光完成的啊


食材有了, 接下來要準備
 調味料
糖3匙、鹽巴、黑胡椒、辣椒粉各少許、檸檬汁2大匙

可以用新鮮檸檬也可以用這種市售的檸檬原汁
因為我們家剛好有這個, 所以我就用檸檬原汁取代新鮮檸檬啦~


因為在廚房的經驗不夠多, 所以我會喜歡需要的東西都裝好, 這樣子我才不然手忙腳亂
噢~那個白胡椒是來亂的, 應該是要辣椒粉啦! 但法國麵包不吃辣, 所以我沒有放
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把白胡椒拿出來??  哈哈哈~ 可能很少煮飯, 有一點緊張的關係
 

接著就準備一個沙拉碗


然後把所有的東西都丟進去


再把所有材料拌勻就好啦
 你說你說, 是不是超簡單的?


之後就讓它 靜置一小時, 讓所有食材和調味料的味道可以更融合 


所以莎莎醬可以提前準備, 之後就是我們的休息時間
記得那時我還陪法國麵包去剪了頭髮, 哈哈哈, 一整個很會利用時間
只是法國麵包來台灣都五年了, 還是不敢自己去剪頭髮, 每次都要我陪他去, 真的很像小朋友


一小時過後, 就可以來準備鯛魚片啦!
因為魚片很快就熟了, 所以等到要吃飯的最後一秒再用就好了, 哈

把鯛魚片的二面沾上麵粉, 至於要什麼麵粉應該是沒什麼限制, 都可以啦!!


接著就熱油鍋


把鯛魚片入鍋煎熟, 灑上少許的鹽巴黑胡椒


煎至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


柚柚我個人比較龜毛一點, 起鍋後我會先把它們放在吸油紙上先把多餘的油吸一吸
然後可以發現我拿鍋鏟的技術不太好, 不小心就分成二半了XD

經過一小時的莎莎醬, 會出一點水份出來, 味道有比較相親相愛了


因為只單吃鯛魚莎莎怕會吃不飽, 所以決定加一點生菜
因為大學好友的關係, 我才知道【大陸妹可以拿來當生菜沙拉】來食用
而且很好吃, 很有在吃蘿蔓的感覺, 不同的是, 價格便宜超多!!! 大家可以試看看喔


可能個性比較雞婆, 會擔心法國麵包吃的不滿足, 所以我有多加了 新鮮蘆筍 BABY紅蘿蘿蔔
有沒有好貼心啊??? 哈哈哈~ By the way, 這二樣我都有先燙過啦, 只是我忘記幫紅蘿蔔削皮了, 哈哈哈哈


把煎好的鯛魚片放在可愛的沙拉床上


再淋上莎莎醬
 諾~這不就完成了嗎!! 有沒有好簡單啊?? 
而且晚餐吃這個其實會飽喔, 然後也不會有罪惡感同時營養也滿均衡的, bravo bravo!!


再來一張特寫, 哈哈哈


心血來潮也準備了蜂蜜檸檬汁
自己做的好好喝喔! 而且喝起來很安心:)
莎莎醬很好吃(自己做的都好吃) , 所以把它用小碗盛裝起來


法國麵包試吃了一口, 他說好好吃, 可惜沒有麵包
如果有麵包的話, 配著莎莎醬一定也很棒棒


柚柚的鯛魚莎莎料理, 成功!!!
好感動好開心喔,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這道簡單的輕食料理
而且這些食材都不貴, 調味料也都是家裡隨手可得的基本咖
有機會也可以試看看喔,重點是, 我都可以了, 你們一定沒問題的啦(眨)))


以上就是柚柚難得的料理分享, 希望大家會喜歡
喜歡的話也不要忘了幫我按個推推推+讚讚讚

謝謝收看,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