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之旅的開場就先分享我這趟旅行最開心的『和服初體驗』吧!!!

出國之前柚柚就己經很期待可以穿著和服逛著古色古香的京都市
光用想的就好有FU!! 對不對啊?但其實柚柚我更想要打扮成「花魁」
比起良家婦女的風格, 我更愛帶有一點"碧曲"的史帶魯
想像一下, 古色古香的日式街道配上風騒的花魁, 是不是又更有FU了??哇哈哈哈
但找來找去, 花魁好像都是在棚店拍照,沒有外出租借的服務,費用比起來也貴了非常的多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 最後還是決定體驗和服就好
SO....決定好要來去體驗和服之後, 就開始上網做一下功課



目前比較受到大家歡迎的分別為  『
染匠』  和 『岡本』
★染匠走的風格比較傳統, 布料比較好, 還有熱情的婆婆
★岡本走的風格比較年輕, 選擇性多, 布料品質沒有染匠來的優
也有一些像「夢館」和 「夢京都」也是網路上有人分享過的店家



經過比較之後, 柚柚和法國麵包選擇的是岡本
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對我們來說是最方便的
再來, 體驗和服只是穿好玩的, 沒有特別在乎布料品質, 只在乎漂不漂亮


出國之前就己經先在網路上做好預約了
岡本的官網做的很不錯, 裡面的資訊都很充足, 而且還有提供中文服務喔
聽有去過的朋友建議最好是早上就去, 因為早一點去比較有機會挑到漂亮的和服
也比較有多一點時間可以穿著和服逛京都, 一路讓你穿到晚上八點再歸還

這天早上起床後, 柚柚和法國麵包就一起坐公車準備要來體驗和服初體驗了, 耶!


 怎麼去?
京都車站搭100號公車到五条站下車 (搭206號也可以)
之後再沿著茶碗坂方向直走, 因為岡本著物的本店就位在茶碗坂上,這條路往前直直走就是清水寺
下車後進入茶碗坂後直走,看到古都夢後右轉進入小路,再來直行左轉, 就可以看到
但我們也有問了一下人, 只要說OKAMOTO, 大部份的人都知道耶! 

喔爺~~~我們到了!!! 我們終於到了
門口有個漂亮的無頭和服女孩在迎接著我們.... (怎麼好像在講鬼故事一樣, 哈) >///<


進去門口就會有熱情的阿姨在門口接待
並提供一個袋子讓我們放自己的東西, 像是包包和外套之類的

 岡本有一些套餐組合 
點我 看網站詳細介紹)
價錢分別為3150 日圓 / 4200 日圓 / 5250日圓
男生的選擇就只有一種4200日圓的組合

柚柚選擇的是豪華全套5250日圓的組合


真的好多好多, 多到你會不知從何挑起
而且客人好多,  這天大概十點多左右到, 己經擁進滿多客人了


 滿滿的和服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挑?
如果你有這種類型的煩惱, 建議可以在出國前先到岡本官網看看客人實際範本 
點我
大概要有一點想法(像是顏色和花朵的類型, 喜歡大花還是小花?) 這樣子來到這裡才不會迷失自己

但不想太麻煩的也不用擔心, 因為裡面都有可愛的阿姨也會幫你介紹
會問你喜歡什麼顏色? 再從中幫你推薦這樣

因為我知道女生穿和服的時間會比較久, 所以我大概花了三分鐘就決定好了,非常的快速  
因為我就是拿架子上的第一件, 哈哈哈,桃紅色完全中了我的下懷,加上好多花喔, 非常適合我三八阿花的個性 


接下來就是要來挑腰帶、襯衣、腰飾
這時候柚柚完全交給這位親切的阿姨, 她幫我配了一條金色的腰帶, 帶點小花的襯衣


然後選了有珠珠的腰飾, 其實柚柚我只要阿姨選的我都說好


因為我看到這麼多花樣說真的, 眼睛超級痛的, 而且都折起來了也懶的翻開來看
於是我把我自己安心的交給專業人士,所以我在挑選所花費的時間真的很短喔, 不到十分鐘, 帥了吧, 哈哈哈(驕傲)


接下來就來去換和服囉!!! 
先把自己的衣服脫到只留下內衣褲, 然後阿姨會幫你細心的穿上襯衣
因為柚柚還有要做髮型, 這是要另外加錢的喔, 但是會建議給他們用造型, 因為才500日圓啊!!!

更衣室的隔壁就是髮妝室


桌上擺著滿滿的給西


髮型有三種版本可以選
柚柚選的是第3個, 我喜歡甜美一點的感覺, 哈


接著就要來上髮捲啦!!! 




捲好後就變成包租婆了, 哈哈哈
BY THE WAY, 柚柚的小花襯衣很可愛吧, 我自己很喜歡捏


接下來就是把頭髮刮蓬, 是真的會被刮的超級像獅子的喔, 我覺得好好笑就忍不住拍了一張照片
結果和我語言不通的阿姨也笑了, 她很害怕我以為這就是完成品, 一直和揮手然後講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XD


髮飾區也在這裡喔!!! 
但我覺得這裡很多花都看起來有一點舊舊的, 款式重複性也滿高的




 嘿嘿嘿~法國麵包這次也被柚柚拉來一起來體驗一下和服變裝
因為女生需要比較的時間, 這張是他在等我時自拍的
哈~也因為男女是分開的, 所以我沒有拍到他的變裝過程:-)


和服換好啦!!
頭髮用好啦!!!
接下來就要來去選包包啦!!!


哪個顏色好咧?


離開時我們還要換上木屐, 比想像中還要好穿耶, 因為底是軟的



大腳 VS 小腳
這個足袋是不需要歸還的, 質料摸起來滑滑的, 後來我們都有把它帶回台灣


法國麵包說來比個 YA 吧! 結果我們好像都有一點障礙, 分不太開耶, 哈哈哈哈




 將將!!! 變裝結束!!!
離開前工作人員會幫每個客人照相並放上他們的官網
你們喜歡換上和服的我們嗎? 穿上和服後覺得自己好像變成日本人一樣, 好有趣啊


超好玩的!! 在門口再來拍一張
法國麵包的和服我也喜歡, 很簡單, 但其實男生的選擇性本來就比較少
哈~大部份來這裡的男生都是配合另一伴做變裝的


桃紅色真的好可愛, 其實柚柚還沒有出國之前有想要選黑色的, 但我很怕我穿起來會像「大哥的女人」
到了現場剛好看到桃紅色就立碼選了它, 法國麵包說這顏色看起來好青春XD


這次的和服髮型, 其實如果頭髮再長一點會更好看
花朵我也要選大大的, 而且還要有垂墜吊飾的, 我覺得才可以襯托出髮型的味道,另外我還自己加了一個小花, 哈哈哈
 

襯衣穿起來就只會露出一點點


桃紅色的和服配上金色腰帶好和諧喔


我喜歡背後的蝴蝶結, 我覺得打的真可愛

這是比較年輕的打法, 如果你想要打傳統的太鼓結的話, 好像要另外加價
 

 腰飾也是很簡單的黑色珍珠款, 包包也是黑色的, 科科



接下來就是...法國麵包桑!!! 
哈哈哈~因為穿了和服所以名字也要跟著日本風


我很喜歡他選的和服, 是【灰底黑點點】的, 很襯他的膚色, 而黑色的襯衣也搭的很好看


還有閃亮亮的腰帶喔, 哈哈哈
記得當時柚柚換裝完要去和他會合時, 看到他手上也有包包我就笑出來了
因為真的好可愛喔, 沒想到男生也有包包耶, 然後拿法也很特別


腰帶近看


我深深的覺得法國麵包很適合穿和服耶!!! 
因為穿起來都要有一點肚子的感覺,所以都要包好多毛巾
但法國麵包他不用那麼辛苦的包毛巾, 他本身就有大肚子,哈哈哈


【正面和背面】
男生的結打的很可愛很簡單, 小小的

 
像糖果一樣


他說他是忍者!!! (汗)


走在路上我們還有看到「藝妓」耶!!!
超酷的~有機會也想要玩一下, 一定是個很難忘的體驗




柚柚和法國麵包一穿完和服, 走去大街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吃的
 因為太晚起床, 肚子很餓啊, 要吃飽才有體力去別的地方逛逛


下篇就來分享柚柚和法國麵包穿和服逛大街+吃吃美食+清水寺走走的部份喔!





 更多資訊
岡本出租和服 官網 

【本店】
zip605-0846
京都市東山區五條橋東六丁目538-14
kyotoshi higasiyamaku gozyouhashi higashirokucyoume 538-14
諮詢專線 090-3651-1764  ,年中無休 上午9點 下午8點
honten@okamoto-kimono.com


【清水阪店】
zip605-0862
京都市東山區清水2丁目237-1-1
kyoutoshi higashiyamaku shimizunicyoume 237-1-1
諮詢專線 090-6971-7189 / 080-5708-7887 ,年中無休 上午9點 下午8點
kiyomizuzaka@okamoto-kimono.com



 請得要先預約喔!  先在網路上填好預約表
之後他們就傳一封確認信給你, 而且有中文介面, 很方便的


以上就是柚柚和法國麵包在京都的和服初體驗
我們都覺得好有趣喔! 有機會來京都玩的朋友都可以來試看看耶





【小禮物時間】
 柚柚和法國麵包目前正在泰國渡假中, 去我們最愛的普吉島放鬆一下
每次出去也不會忘記大家的 在出發前柚柚都己經把文章打好了
當然也會準備小禮物抽獎活動,所以啊這篇也有隨機獎一名喔~


活動辦法
請先【登入+推+讚】
告訴我你是【第幾推+第幾讚?】

以上資料要完整才能參加抽獎喔
統計至11/25 18:00

看完也不要忘了幫柚柚X法國麵包推推推+讚讚讚喔~啾咪

merci beaucoup

想要看到更多柚柚和法國麵包在泰國不定期的分享和小活動
也可以加入我們的FB黑皮黑皮專頁喔!!! 
Bonjour ! 柚柚和法國麵包的生活紀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