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柚身邊有個廚藝很厲害又很大方和朋友分享的好姐妹
記得四年前, 柚柚那時什麼屁都煮不出來, 真的就只會煮泡麵的程度
有一天, 法國麵包生病了, 身為貼心女友的我想為他做點什麼
想來想去, 『就為他煮碗粥吧! ! !』

馬上打電話和好姐妹求救,我和她說我想要煮香菇瘦肉粥
她很有耐心的教我要怎麼煮,
米和水要放多少, 食材什麼時候放
還有不要忘記要時時用湯匙攪拌鍋子!

那是我第一次煮粥, 很幸運的是我成功了! 而且法國麵包也說很好吃, 哈哈哈 
漸漸的, 我發現我其實並不討厭進廚房,做料理還滿好玩的
雖然我會做的料理都不難, 不過都好吃又簡單,哈哈哈
我這麼怕麻煩的人都可以了, 你們一定沒有問題的啦

今天要分享的這道湯品也是柚柚好姐妹教我的
很好喝而且成功率很高,馬上來和你們分享


蕃 茄 蔬 菜 牛 肉 湯



【準備材料】
聖女小蕃茄
蒜頭
西洋芹
牛肉絲


【調味料】

黑胡椒
橄欖油
蕃茄糊


 

【步驟一】
先把食材洗淨切成小塊 

【步驟二】
烤箱先『預熱』 請不要和問我要用幾度來預熱, 這個問題太深奧啦!
因為這裡又不是要做點心或餅乾, 反正就是「用高一點的溫度把烤箱先搞的熱烘烘的就好啦」

預熱烤箱的同時, 先把烤盤拿起來舖上一層錫箔紙, 把角都折起來
不會擔心會有汁液流出來之外, 也比較好拿取

【步驟三】
把聖女小蕃茄、西洋芹和大蒜都放在錫箔紙上

灑上一些橄欖油和黑胡椒

烤箱熱了之後把它們送進去烤箱烤

大概烤個15分鐘吧, 有時要進去幫它們翻翻身(比較容易烤均勻也比較不會黏到錫箔紙)

烤出來變這樣子

【步驟四】
煮一鍋水

同時把蕃茄糊準備好

【步驟五】
水開了把剛剛烤好的食材通通丟進去湯裡

【步驟六】
倒入蕃茄糊(濃淡依各人而訂, 建議一點點一點點的加, 因為它味道還滿濃的)

因為一盒聖女小蕃茄好多, 我用不完,加上我本身喜歡蕃茄味重一點的湯底,所以我又加碼了一些新鮮蕃茄一起下鍋煮


【步驟七】
放入牛肉絲, 這裡沒有圖片因為我忘記拍了, 哈哈哈
反正肉就是快好時再放就好囉, 它很快就熟了, 煮太久我怕會老老的



【步驟八】
滾了之後加點塩和黑胡椒

沒有步驟九了, 因為進行到這裡就己經完成好喝的蕃茄蔬菜牛肉湯啦, 哈哈哈

自己煮的好處就是有好多的料, 柚柚和法國麵包都好喜歡這道湯
有時候晚餐就只吃這個, 就很滿足又有飽足感

湯有一點油是之前送去烤箱時淋的橄欖油, 以及牛肉絲本身的油脂
所以算是滿清爽的湯品, 不用再拿湯匙把上層的油撈掉XD

只要八個步驟, 就可以輕鬆完成啦!



而且食材又便宜, 這一鍋煮起來我大概可以喝個二三天
我覺得有時候第二次煮來喝味道又更入味, 更好喝呢

有機會可以在家試看看啊!!!!
這些食材在大賣場都找的到, VERY EASY 的啦



菜鳥小廚娘分享完畢, 下台一鞠躬

喜歡柚柚的分享, 看完也請給柚柚一個愛的推推+讚讚























 
 
 
 










arrow
arrow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