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通國家公園

安通國家公園位在蘇梅島西北方30公里處, 由42座小島所組成的海洋保護區,擁有許多的小海灣。

自1980開放為國家公園之一後, 這裡就成了熱門的渡假景點,連李奧納多主演的電影「海灘」其中一個由高處俯瞰被島石圍繞的神秘海灣, 就是在這取景的。


目前安通群島無人居住, 因此這裡自然生態豐富, 要前往這個國家公園, 建議是參加一日遊行程。

蘇梅島 到 安通國家公園的船程約一個半到二個小時不等。 費用依每家旅行社而定。大約為1500B左右。



我和法國麵包參加的團 Samui island Tour



坐的是二層的船, 西方人的比例還是比東方人高很多,我搭的那一船, 也只有我是東方人, 其它都是阿斗仔。



我們的船, 幸運地我們, 搶到了熱門的船頂位置



參加一日遊行程, 都會提供早餐, 但千萬不要有所期待, 因為只有三樣東西 香蕉 可頌麵包 咖啡



歪果人真的很愛曬, 每個人都迫不及待的脫衣服, 享受日光浴



我家的法國麵包也是, 他就這樣子光溜溜的躺著曬太陽, 曬著曬著還給我睡著了



在這近二小時的船程, 其實一點都不會暈, 取而代之的是, 可以欣賞這一路美麗景緻。



之後, 我們這船的 導遊先生上來和大家解說今天的行程, 也會一人發放一個防水背包, 把重要的東西帶在身上, 其它不重要的就留船上

(八卦一下, 之後這位導遊先生知道我來自台灣後, 對我特別照顧, 因為他說他女朋友也是台灣人, 目前也考慮搬來泰國和他結婚)



行程一  獨木舟 Kayak




哈哈哈 女生坐前面, 男生坐後面, 一起來划划划



中間白色帽子的是我們領隊, 是個德國人, 泰文講的非常流利, 這團的講說是雙聲帶 分別為 英文德文。



講解完之後, 大家開始努力划

划到一半, 看到了好逼真的鱷魚石頭, 這也太酷了吧!!

太自然真的好奇妙, 石頭也能長的像鱷魚



加油加油! 我生性就北懶北懶的, 我和法國麵包分工合作

他來划 我來照相 ( 哈)  結果照片出來, 發現他一直出現在我相片中, 而且搶戲搶的很兇!



說真的, 之前網路上就有不少網友建議, 來參加安通國家一日遊的朋友, 最好可以穿一件薄長袖

因為划的時間約為40分鐘, 整個人曝露在陽光之下, 還真的滿曬的喔!

怕曬的 怕黑的 防曬工作一定要先做好啊!!!


有穿夾腳拖的, 也記得把拖鞋脫掉, 才不會曬出二條曬痕




在這種炎熱的天氣之下, 天然巨型石灰岩底下, 彷彿就是天然的冷氣



越過無數的石崖 穿過無數個小洞 轉過無數的小彎

法國麵包真的很認真的在划捏! 哈



行程二 Mae Koh 



我們是自己划過來的喔! 酷了吧!

停留在這裡的目的是要來這裡看看大名鼎鼎的山中湖 Emerald Lake

當然, 要看美麗的自然奇景, 也是要付出一點代價的。

為了不破壞自然生態, 往山中湖的階梯建造的有一些陡硝 ,來這裡記得放穩腳步慢慢爬

 

辛苦是有代價的, 當你看到這一片翠綠的湖之後, 剛才的辛苦, 全部都化為感動了

 

這個湖實在很神奇, 沒想到在群島圍繞的山中, 竟然有一片湖泊

實在是很像一顆翠綠的綠寶石, 美呆了!!!



在這裡停留一會兒, 看完了山中湖, 流了滿身汗, 我們一下山就奔向大海的懷抱

泡泡海水, 消消暑



島上有唯一的7-11 (哈)

要喝的吃的, 這裡通通都有, 而且還是茅草屋, 很讚



買了啤酒, 坐在海裡喝, yahoo~~~ 送啦!



休息一會後, 集合時間也到了, 我們要搭這種長尾船去吃午餐



行程三 船上午餐

一日遊行程的午餐菜色, 不算豐富, 但也不會太差, 而且有菜有肉有水果, 營養都有給它顧到



午餐囉!  有大雞腿、牛肉馬玲薯、時蔬 及水果



吃飽後, 我和法國麵包跑去船頂吹風, 順便自拍 

一個好心的老外北北熱心的要幫我拍

咔嚓!!!








哈哈哈! 他相機拿反了

拍到他自己的眼睛, 實在是太口錐了, 怎麼可以這麼促逼, 北北!!?? 哈 



午餐後, 又上船前往另一個景點, 一路上也是愉悅的欣賞天然的美景






行程四 Mue Koh

這裡是安通國家公園最大的沙灘,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也最長, 一般為二小時。



這裡的沙灘很美, 心情也嗨了起來, 開心的大笑



在這裡, 有 一個涼亭, 旅客可以把包包寄放在這裡 , 這個大叔很熱情, 我說笑一個, 他真的給我笑開懷。



包包放置好了之後, 大叔會給你個號碼牌, 這個不要丟掉, 之後用這個來換回包包



高高的椰子樹, 好有海島味



島上還有飲料bar



點了肉多鮮美的椰子來消暑



在這二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可以做的事很多

基本上, 最有名的就是登上臥牛山, 從最高處看整個安通的美景

導遊說, 路不好走, 也沒有階梯, 是用類似繩索的工具攻頂的。



我和法國麵包真的很沒有用, 我們完全不想攻頂, 只想在沙灘上玩, 後來發現, 留在沙灘上的人, 其實也不少 ( 哈)

在這裡, 可以浮潛  (剛介紹那個置物亭可以提供浮潛用具)



不過導遊說今天的水有一點灰灰的, 不太清澈, 可能看不到什麼東東

法國麵包說, 這裡提供的浮潛用具, 有一點點不太乾淨, 所以還是建議自己自備比較衛生



可以玩沙灘排球




可以划獨木舟



導遊還風趣的說, 千萬不要自作聰明想划回蘇梅島, 因為很遠, 沒有人會等你回來!!!



好美吧! 這裡沙子真的有美到~ 也很乾淨



哇~獨木舟大隊



可以拍寫真



反正在這裡, 要做什麼, 就做什麼, 沒有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你


可以泡在海裡玩



法國麵包說, 在這裡不用什麼動, 身體自己就會浮起來, 很好玩



島上也有一個安全中心, 我因為划獨木舟 手破了一點皮 , 也來這裡擦藥水, 貼ok繃, 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很友善




還有可愛的朋友和大家見面



這裡還貼心的提供淡水讓 旅客沖洗身體



二個小時的時間, 被我們鬼混完了之後, 大家也準備要集合了


後來上船後, 導遊問我們, 誰有去攻頂的舉手!!! 只有一二個人舉手, 其它人都和我們一樣懶惰( 哈)

現在導遊要帶大家去玩一個好玩的, 也是法國麵包一直期待的



船開到海中央

我真的忍不住要再來讚嘆這裡的海景, 美到我想講三字經了



船漸漸停下來後, 導遊就開始說, 現在是大家最期待一項活動, are you ready?


行程四 跳水

外國人通通都排排站, 準備要來從高處往下跳了, 大家的跳水姿勢都不一樣 好好玩



a男跳!




b男跳!



c男跳!



當然法國麵包也有跳, 他和我說, 真的太痛快了!!!!!


跳了好幾回合後, 大家都跳開了, 一直想玩, 玩到後來導遊求大家, 才順利開船回家 (哈)


安通國家公園的一日遊的行程, 真的還滿不錯的。 如果各位有機會來到蘇梅島, 可以安排一天來參加這個全天的海外活動。






我這次在蘇梅島的所有行程, 都是和查文大街上的 Daniel's Tour 訂的

位置就在大街上麥當當隔壁  irish pub的斜對面



老闆娘na是個個性爽朗的女生, 英文講的很好



老闆是個光頭英國佬, 非常的友善, 也給了我們很多意見, 上回在大街上喝到的檸檬紅茶, 就是他介紹給我們的。

會選擇這家旅行社的主要原因為

1.店面夠明亮, 感覺比較不會受騙。
2.每次經過大街, 店裡的客人總是很多。
3.地理位置夠好。


在蘇梅訂行程, 可以的話, 找間信賴的旅行社, 一次所有需要的行程, 這樣子的議價空間才大。

像我們這次也是把需要的 全部一次訂, 也拿到滿漂亮的價格, 不過當時都法國麵包在管錢 , 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六千多泰珠。

含 安通國家一日遊 , 大象行程 , 船票 , 接送。



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 也可以多一種選擇

Daniel's Tour 的 Facebook  Cl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