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tetia 是柚柚和法國麵包最愛去的咖啡店
前前後後加一加應該去超過 50 次以上了 

因為我們就住在這附近, 有事沒事就會跑來這裡【窩一下】
加上老闆是法國人來著, 所以久而久之,法國麵包也和老闆變成了朋友
而這裡也慢慢的變成 柚柚和法國麵包最愛的秘密基地


位在 天母‧中山北路六段 露特西亞,是個很有異國風情街角咖啡廳喔!
飽和的橘 X 白│是這裡的特色, 經過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
除了鮮明的色彩之外, 濃濃的咖啡香也是吸引我們的原因之一

 被咖啡香氣圍繞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店面小小的, 簡單的擺著三張桌椅 X 一個小吧台, 每次法國麵包下班都會來這裡喝一杯咖啡 

吧台上方擺著一台電視, 不少外國男生喜歡約在這裡一起看球賽

櫃台旁邊有個小小的冰櫃
擺著 : 蛋糕、優格、沙拉、鹹食、碳酸飲料、果汁、氣泡礦泉水及啤酒


戶外的部份也是只有簡單的四張桌椅, 柚柚和法國麵包比較喜歡坐在戶外
因為柚柚沒有去過法國, 想說坐在戶外區看能不能給予我 置身於法國左岸的錯覺 (哈~好心酸)
 
(我覺得我對不起右邊這位阿北>< , 把他搞成這樣)

露特西亞的咖啡香氣會那麼濃郁是因為店家採用咖啡豆品質很好

但據說用的和台北貴婦百貨米其林三星副屬咖啡廳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 價格差很多!!! 
 這裡咖啡平均單價大概落在 $40~$90
有分大、中、小


 大家都知道, 住在天母國什麼都貴!
這樣的價錢我們覺得很 親切也很可愛 , 相對的也才會 一來再來


最近熱爆了, 所以 冰拿鐵 成了柚柚的心頭好 
  
 這裡也有提供啤酒喔! 法國麵包最愛來這裡 IPAD 配啤酒

最近柚柚弟Kimura也加入了I PAD的行列, 法國麵包好開心, 終於有伴了!

然後柚柚就一個人寂寞的玩著IPHONE! 
我覺得我 這輩子當不成智慧人

我連I PHONE都是法國麵包淘汱的3GS, 然後不會用APP, 不會玩遊戲, 裡面一首歌也沒有
果然只要有一隻能打、能接、能傳簡訊、能設鬧鐘的手機就夠了


噢! 謝特~我很容易不知不覺就離提了,OK ~ 再把話題帶回來


我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輕鬆感】



(他說他是超人)
但我想他應該飛不起來 


除了咖啡之外, 這裡也有提供好吃的食物喔
最有口碑的就是店家自己做的法式鹹派 $70
 
依當季食材隨時調整口味, 柚柚吃了那麼多次下來大概的口味就是
鮭魚、蘑菇、培根、香腸...等等
都很好吃喔!!! 柚柚一個人要吃二片! ! ( 果然很有大胃風格)


義式帕尼尼 $130

這裡走的很隨興, 所以在擺盤上也不會有太大的驚喜
但是帕尼尼好好吃喔!!! 熱呼呼的

酥脆的外皮配上燙口又會牽絲的起士, 真的很幸福捏!!!
口味也是隨時會變化, 柚柚吃過的有雞肉火腿 
(其中我最愛雞肉了,這裡的雞肉好)


想吃甜一點的也可以吃吃看法式薄餅 $70
為柚柚和法國麵包只專情於 Nutella‧巧克力口味

還有 糖粉、楓糖、蜂蜜、果醬口味喔!


最後, 也是柚柚最愛的 壓 箱 寶
千層麵 $140

好好吃的千層麵喔!!! 我最愛上面舖的滿滿的起士了
每次來還會和老闆說, 請幫我 加多一點起士


每次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 我們就會來露特西亞隨意吃,柚柚吃千層麵, 法國麵包吃鹹派

除此之外, 週末這裡還有提供早午餐$220


法國麵包最愛點早午餐了, 每個週末的早午餐時光, 我們幾乎都在這裡一次解決早餐和午餐

上面那個可愛的圖案, 不是柚柚畫的喔 !
是這位Brian 先生的傑作!!!

早午餐也是完全由他掌廚喔! 柚柚每次都會開玩笑叫他chef
他也是法國人, 但他中文講的很好 ! 
他還有在當私人家教喔, 有興趣的請直接去露特西亞諮詢他本人吧 !

平常也會提供早餐 ( 活力三明治可頌麵包) 有時法國麵包上班前就會來這裡外帶一杯 咖啡+可頌
 

所以不管白天或晚上, 柚柚和法國麵包都喜歡來這裡
晚上的時候除了吃東西之外, 也喜歡 喝一杯 ( 哈)

有時候老闆還會提供他的特調


這就是法國人愛喝的餐前酒 Kir Royal

還有這個好酷, 但我不知道名字
放顆糖然後點火燃燒, 讓糖融化後緩緩流入酒裡


特殊節日的時候, 老闆也會提供特別的餐點喔!!
記得這是今年初‧跨年夜拍的, 那時老闆準備了自製四種沾料 vs 香酥大麵包

本來想說先來這裡小喝一下, 為待會的夜店跨年做個 【暖身】
沒想到柚柚的手帕交 angeline 還沒有party, 就已經先醉成紅通通了, 好啊!


法國麵包身邊這位氣質帥哥就是這裡的 老闆

柚柚覺得他有一種書生的氣質, 他之前是歐洲學校的老師喔
他已經結婚啦 !! 哈哈哈,還有二個可愛的兒子, 這是他的大兒子

 他中文講的超好! 和台灣人沒什麼二樣
而且他讀的不是歐洲學校, 而且我們台灣小孩會就讀的士東國小, 一整個也

老闆最近從法國渡假回來, 頭髮變更俐落了, 膚色也變更健康了


這是他的腳踏車 


這是店裡擺著給小朋友試騎的腳踏車, 這個混血小妹妹騎的好開心


只要有朋友或家人來, 柚柚和法國麵包總是喜歡帶他們來這裡
今年七月日本朋友來台灣的時候, 也帶他們來感受一下這裡 獨特的法式風情


大家都很開心離開台灣之前, 成功的再次創造一些彩虹回憶
  
kei - Misako -Risa  我好想她們



這是一個很簡單卻很溫暖的法式角落咖啡廳

這裡的咖啡真的很好喝, 而且價錢也很實在

這裡的員工都好親切,好友善
這裡有好多的外國人, 好像有置身於國外的錯覺
想要被外國人圍繞, 製造出國渡假的想像, 這裡找的到

但有沒有帥哥?! 柚柚我就不敢保證啦



老闆雖然是法國人, 但他中文講的非常好
 所以如果你擔心英文不好, 不敢接近的話
不要怕, 柚柚一直以來都是 用中文 和老闆對話的



柚柚和法國麵包真的很常窩在這裡
不論是 週末的bruch時光下午茶時光晚餐時光 夜晚的小酌時光

真心的和大家分享我們 最愛的秘密基地
 

挑個假日, 不妨安排一下天母半日遊
先到天母週末市集逛逛, 再來露特西亞喝杯咖啡
感受一下天母國不一樣的風情
再去士林夜市吃小吃, 逛路邊攤 又或是去陽明山看夜景、泡溫泉



更多資訊:
露特西亞 Lutetia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446號
02-2875 6977
Facebook粉絲團: 點我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lutetia.cafe

以上, 分享完畢 有機會我們在 露特西亞喝杯咖啡吧



希望大家會喜歡柚柚和法國麵包的秘密基地
喜歡的話也請給我們一個大大的!

merci beauco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