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很有渡假氣息吧!
這是Gayana 送給我們的小禮物, 自己串成的字母項鍊


 柚柚和法國麵包離開了曼谷, 並沒有直接回來台北, 而且飛去馬來西亞繼續我們的海島之旅
這也是我們二個人的 沙巴初體驗 常來這裡玩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們出國選擇的飯店都不會太貴
這次會選擇Gayana 完全只是上網找飯店時不小心看到,魂就被吸進去了

柚柚和法國麵包一直都很想要去馬爾地夫旅遊, 不過費用有一點吃不消
又很想要體驗一下水上屋的感覺, 加上法國麵包說
我們先體驗沙巴的幼幼班水上屋, 以後蜜月再來去夢想中的馬爾地夫水上屋
才會有一次比一次更好的感覺! 就狠下心來訂下去了

 位在沙巴東阿姑曼國家公園, 是馬來西亞有名的海上國家公園, 共有五個島嶼, 其中以Gaya島最大
要前往國際知名的沙巴生態度假村Gayana Eco Resort 要先到 Jesselton Point (哲斯頓港口)
這個有名的渡假村有44%以上的面積位於海面上,與大海完美合為一體
是目前沙巴唯一一處有高腳水上屋的渡假村,也是一島一飯店型的度假勝地喔!



一下車, 飯店的服務人員就己經在入口處迎接我們並幫我們提取行李了

這樣子的服務真的是好貼心喔! 服務人員好活潑也好親切,哈哈哈


接著我們要先到港口的專屬服務處

要先來這裡做一些住宿相關訂房手續

一坐下來馬上就先奉上清涼的果汁

這是服務我們的二位帥氣馬來哥, 我想他們應該肖想組個偶像團體想很久了厚? 哈哈哈

裡面的設施就是很簡約風, 不過有冷氣吹還真的很舒服

行李也不用擔心, 服務人員會先點交行李數量後給房客一張票根
把它收起來就可以先到港口附近逛逛

【Gayana島上只有渡假村, 沒有任何便利商店】 所以我們先到港口附近的商店買一些吃的喝的
從進入港口到搭船這段時間, 一路上都有服務人員協助喔!

司機大哥正看看起來有一點點凶狠,可是它的背面好可愛喔! 讓我想到忍者龜




 喔耶~我們終於要前往夢想中的水上屋囉!!

從港口到Gayana Eco Resort 真的很快, 大概只需要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基本上這座島己經被Gayana集團給包了喔,所以他們有自己專屬船
如果不是住宿這裡的旅客, 基本上是不開始參觀的,也因此在這裡度假可以享受不被打擾的悠閒時光


 一踏上水上屋, 真的渡假味就整個衝上來了!!
大廳的設備有一點峇里島風格的設計, 使用很多原本加上色彩亮眼的配色, 簡單卻讓人感到放鬆

櫃台也是走極簡風

在等待時, 柚柚看到大廳擺著一組當地的樂器, 心血來潮的就來去給他敲敲打打, 自我感覺良好的玩了起來
後來不小心樂器掉了, 飯店人員笑了, 法國麵包臉黑了, 他和我說我真的是一個 trouble maker


 Check In 手續辦好之後, 每組房客都有自己的專屬接待
 會先帶房客參觀整個渡假村, 熟悉所有的環境和設施




 這裡有44座水上木屋,基本房型分成四種 

Rimba Villa (Jungle View)
Pantai Villa (Lagoon View)
Bakau Villa (Mangrove View)
Bayu Villa (Ocean View)
 Palm Villa 



價格最低的就是Jungle View
這種房型基本上柚柚很不建議, 因為你無法看到海啊! 
住水上屋不看海去看叢林 好像也太沒fu了吧~


最受歡迎也最貴的就是Bakau Villa 和 Bayu Villa 這二種房型
因為每座水上屋都有獨立的陽台還有階梯可以直接下海玩水 很有蜜月的甜蜜感覺

不過這二種房型對我們來說都比較貴, 我們只是想看海
所以選擇的是 Lagoon View 後來我們發現選擇的這個房型真的還不錯耶!!!

房間外有個大陽台, 也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景  




 在Gayana 裡也有許多設施可以使用
喜歡玩水或怕會太無聊的朋友這裡有個 潛水中心
提供潛水、浮淺、獨木舟、划船、游泳、跳水等免費設施
也有 深潛 的活動(但這個就需要自費了)

不過要提醒大家沙巴的海域有毒水母(季節性)
所以在海裡玩水的時候要特別小心,若遇到水母季的話就盡量不要下水,要保護好自己

飯店人員和我們在做導覽時也說到最近他們也發現了一些水母, 雖然他們都會定期把水母捉走,但還是防不勝防
這也是後來為什麼我覺得我們選對房型的原因之一, 因為就算擁有可以直接下海的專屬階梯
我想我們還是不太敢下水吧XDD ( 我們是小孬孬)



 除此之外, 這裡還有個小小的海灘

還真的是小小的, 而且沙子看起來不太細, 有一點激不起我們想要玩的慾望,哈


 這裡也有一個生態保育中心MERC(the Marine Ecology Research Center)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海洋生物,還有有專門的工作人員免費講解


這個位置比較遠一點, 需要走一段路, 走在水上屋的步道, 伴隨著海浪聲, 還真的很享受耶
走起來步伐都會不知不覺的輕快了起來

法國麵包還滿認真在聽講解的, 柚柚則是比較沒什麼興趣,不過我們可以親手摸海星、海參等等小動物,還滿有趣的!

也有室內類型水族館的地方, 有著許多海底生物, 最吸引我的就是我最愛的尼莫~

這是個很有意義的地方, 還有影音室可以觀賞影片耶!
柚柚和法國麵包去的時候, 整間影音室只有我們二個人, 很有把整個場子包下來的感覺

正在沾沾自喜時, 工作人員和我們說 帶子好像出了一點問題, 無法播放, 哈哈哈
所以我們來這裡只有拍到照片, 什麼影片都沒有看到 好好笑喔!!




 喜歡SPA的朋友, 這裡也有SPA中心喔

不過不推薦就是了, 因為除了費用很高之外, 手法和技巧的評價並沒有很高




 渡假村餐飲的部分
Alu Alu
中式海鮮餐廳:  提供一些中式的海鮮大餐 (我們不太愛海鮮, 所以沒有來這裡用餐)
Macac池畔餐廳: 早也在這裡吃, 提供西式及馬來特色餐點, 柚柚和法國麵包是來這裡吃大餐的, 之後會再分享((眨
Latitude Lounge: 一個小小的酒吧, 還有一個撞球台, 吧天得無聊時還會自己去玩呢 (哈) ,迎賓飲料就在這裡喝



 而柚柚和法國麵包最愛的就是這裡的游泳池啦
是迷人的無邊際泳池, 噢~好美喔!
參觀完飯店後我們有來這裡玩水, 下一篇會再介紹喔, 不然我這篇應該會爆掉,哈




 大致上看過整體環境後,接下來我們就要進去我們的房間啦!! 耶耶


我們住房號是3號, 我好喜歡屋頂茅草裝飾, 超有渡假味的

門牌也應景的用個貝殼裝飾


一打開門
哇~ 這房間採光好好喔!!而且空間好大, 主要用【白X棕】的色調, 營造出暖暖的氛圍

沒有過多的擺飾, 我好喜歡這樣子簡單的設計感

好多枕頭  (可以大玩特玩枕頭大戰~科科)

好大的床喔!!!  忍不住就先跳上去了

隨意翻滾都OK!! 這種大床最適合玩滾來滾去的遊戲啦,哈~

房間都好乾淨舒適,床單也是白帥帥的, 就算裸睡也很安心^//^
往窗外看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景, 但最棒的就是屋子下方是海,傳來陣陣的浪濤聲
晚上就是在這樣被大自然的環境下進入夢鄉的

還有個小小辦公桌, 房間都有提供WIFI, 法國麵包都會坐在這裡玩電腦

因為馬來西亞屬回教國家, 抬頭看還會看到回教人膜拜方向指標
有些飯店則是安排在抽屜裡, 在回教國家這種箭頭指標真的很常看到唷!

還擺著二張藤椅,配上淡淡漸層棕色的抱枕以及一個小小木頭桌 
在驚叫中回過神, 原來我真的在渡假耶~這種感覺好美妙喔!

浴室的空間也很大! 用透明玻明做區隔, 視覺感真的有比較寬敞

喜歡這個貝類吊燈

洗手槽二邊擺著基本的備品以及礦泉水

沒有浴缸喔! 是花灑式的設計
比較讓我開心的是他們使用的沐浴牌子是我也很愛的THANN


浴室出來會看到一個衣櫃,這個衣櫃裡擺了好多東西啊, 哈哈哈

因為這裡和大自然很親近, 所以蚊子還滿多的, 所以在牆角也備有蚊香設備
 晚上真的很需要,我們都會把它搬到陽台去,不然真的會被咬到受不了~


衣櫃旁邊就是迷你吧, 除了茶包/咖啡/水之外其它的都是需要付費的

迷你吧下方是冰箱, 這些也是需要付費的喔!!


柚柚和法國麵包最喜歡的就是房間專屬的陽台
 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這裡,擺著木製躺椅,看起來有很濃的渡假感
躺上去更是不得了的太完美!!! 
什麼都不用做, 就是好慵懶的渡假模式

咦??? 法國麵包的臉怎麼變了? 哈哈哈

因為在拍完照片之後, 柚柚就把躺椅準備好
順便躺在上面享受一下這種水上屋的美好, 結果...

OoOoOps !  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而且還睡的很熟, 腳開成那樣子, 哈哈哈! 有沒有那麼慵懶啊我

法國麵包把我的豬樣拍下來後, 又等了好久, 最後終於忍不住把我挖起來
然後接著我們就一起到很愛的無邊際游泳池戲水玩樂

 Gayana住宿分享會分成三篇來寫喔
也許是因為這是我們水上屋的初體驗, 所以照片真的拍了不少
全部集合成一篇又擔心會爆文又爆圖的

so...這篇是先來分享整體環境以及房間設施,下一篇會分享泳池玩水記以及早餐
最後一篇的壓軸就會會分享我們在這裡享用的四週年甜蜜大餐

 訂房的部份, 我們是直接和官網訂的 點我 
相關的費用建議大家可以上網看看 點我

我們這次的住宿費大約是台幣一萬多這樣 (含早餐/ 接送) 
老實說, 真的很貴, 可是柚柚和法國麵包在這裡有很多很棒的回憶, 所以偶爾的奢侈我想還可以接受啦:p


沙巴水上屋住宿分享PART 1 分享完畢, 希望大家會喜歡

看完也不要忘了幫柚柚和法國麵包推推推+讚讚讚唷!!

merci beauco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