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開來會流出熱呼呼的巧克力!!

 光用看的就好開心, 吃下去更是幸福滿滿,是柚柚和法國麵包很愛的一道甜點
因為中間會流出像岩漿般的巧克力,所以它的名字叫做 Chocolate Fondant, 中文就是 熔岩巧克力
今天G.Y 二人組就要來教大家怎麼做出這個好吃的巧克力甜點!

【G.Y 二人組= Little Guigi + Little Yoyo 的縮寫】
哈哈哈, 真的好雖小喔! 難聽死了啦, 我現在還在想我們的名字到底要怎麼縮寫才不會淪為大家的笑柄
G.C ? L.C ? 嗯~好像怎麼組合都不好聽 , 還是G.Y 好了, 比較有親切感, 哈(拼命的自我安慰)

好像愈聊愈遠了, 哈哈哈~重點要快快放回來
阿諾~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這個熔岩巧克力做法非常的簡單喔, 在家都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

首先登場的就是今天的主廚 little Guigui
這次的造型又不太一樣了, 為配合主題, 帥氣的廚師高帽子怎麼可以少呢XD


再來就是需要準備的給西們
泥坎坎~是不是沒有想像中的多及複雜呢? 只有少少的五樣娘娘~

這次分享的做法為五人份食譜,如果有要增加或減少就請自行計算囉
成份64%以上的巧克力  80g 
無塩奶油 70g
白色細砂糖 90g
全蛋 2顆
中筋麵粉 30g

東西都傳好後, 就要開始在製作囉!!!
冰友啊~  are you ready???  筆記傳好賣?  
Let's GOOOOOO GOOOO


【步驟1】:  將奶油和巧克力裝在一起, 進行隔水加熱

隔水加熱的原因是要讓這二種食材可以均勻的融在一起
為避免燒焦, 使用的火要手最小火喔!!!

拿個攪拌棒輕輕的攪動, 記得要有一點耐心, 慢慢地攪, 在做這個動作時手不要停下來喔! 要攪到完全融化為止, 也可以順便瘦手臂,哈
 
當小Guigui 很認真的在進行這個動作時, 小Yoyo利用連續劇廣告時間衝進廚房來湊熱鬧
 
 

當然, 通常只是好奇去看看, 還是連續劇比較吸引人XDDD
只要一聽到片頭曲響起, 就會立馬的用手刀衝向沙發就定位躺好, 當個快樂的沙發馬玲薯, 看的還是很沒營養的連續劇

然後柚柚我發現有這二個娃娃當分身真的太棒了,在家可以很自在的穿男友的四角褲
然後素顏加上鯊魚夾, 都沒在怕的, 只要演好藏鏡人的角色就好了XD

我好像又聊開了XDDD , 哈哈~其實這個動作所花的時不會太長, 只是要有一點耐心, 動作放輕,很快的就達到水乳交融的境界啦




【步驟2】:  接下來, 開始打蛋!!!

打蛋人人都會, 把二顆蛋打勻即可


【步驟3】:  倒入細白砂糖

把蛋液和砂糖充份打勻


【步驟4】:  倒入麵粉

麵粉倒入碗內之前要先準備一個小工具,將將~~就是這個小篩子, 麵粉要先過篩一下喔!

沒想到巨人世界裡的篩網尺寸剛好可以給我當頭罩耶XDDD,好像要玩西洋劍一樣, 好醋咪啦!!!

►過篩後的麵粉比較細, 這樣子也可以比較容易打勻, 不會有結塊等問題產生


很快的 加入糖和麵粉的蛋液和巧克力就完全啦! 到了這裡其實也快要接近製做尾聲囉!
真的是沒有在騙人的, 很簡單啦!!! 喜歡吃的人都可以在家試看看!


小氣Yoyo規定在家最好不要開冷氣, 累死拎北啦!! 沒有冷氣只好罷佔電風扇, 好涼快~

但似乎好像不太夠, 所以我決定要來脫掉我的帥氣西裝外套

好可愛的衣服, 還有鞋子, 哈哈哈!

科科~一脫下去就停不下來了, 脫到變成這樣

看看我強壯的肌肉!!!
 
開什麼玩笑~ 一定要讓他們出場表現一下XD

脫掉衣服的小Guigui主廚, 要回到廚房繼續完成熔岩巧克力


【步驟5】:  將巧克力倒入蛋液

因為巧克力是熱的, 如果把蛋液倒入巧克力很容易變成蛋花
當然巧克力在倒入蛋液時, 也要動作放慢喔!!!

►拿個撹拌棒或打蛋器這二樣食材充份打勻

屁股很強壯的小G, 要示範如何用小菊花攪拌XDDD    (小Yoyo: 做甜點不好好做, 搞什麼特技啊? 金架係, 拍拎當, 搞肖郎)
 
►如果有攪拌棒最好, 因為攪拌起來比較不會有泡泡
►沒有攪拌棒的也可以用其它工具(打蛋器或叉子) 但攪拌起來的泡泡就會比較明顯, 像這次的泡泡嚴格來說就是稍為多了點
 

【步驟6】: 預熱烤箱
大家知道熔岩巧克力的秘密嗎?為什麼會中間有巧克力熔岩呢?
 它的材料很簡單也很單純, 其實有一點像炙燒牛排或鮪魚一樣, 利用高溫烘烤來呈現外面熟, 裡面生的樣子


所以在烘烤之前, 我們要先來預熱烤箱 , 用230度來預熱, 時間大概就捉個10分鐘
►依烤箱不同而有所變動,主要就是要讓整個烤箱熱烘烘的, 一定要熱喔! 不然烤出來會沒有熔岩嘿~




【步驟7】: 倒入容器, 只要可以放入烤箱內, 耐熱的容器均可
 
重點來了!!
 只要倒入三分之二即可, 千萬不要太滿, 因為進烤箱後巧克力蛋糕會膨脹, 如果倒太滿就會火山爆發啦!!!

►也可以在表面上做點裝飾, 我個人喜歡加一點杏仁片, 烤過的味道很香, 和巧克力非常的MATCH




【步驟8】:  進烤箱烤個7~10分鐘


這個時候小Guigui 要來和小Yoyo報告進度XDD



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來騎 神犬威力 出發吧!!!

威力是我們家以前的巴犬狗, 己經離開我們快一年了, 但還是很想念他
謝謝英國的水晶仔送給我這個巴犬玩偶, 真的好喜歡喔!! 感覺他還在我們身邊一樣, 重點是抱起來好舒服!!!

這天幫小yoyo編了一下頭髮, 這髮色還真好看呢

還三八的戴上bling bling 的水鑽皇冠, 好像小公主, 科科


很快的就出爐了!!! 好開心好開心

  看起來好好吃喔!!((( 猛吞口水)

開動!!!

切開來真的有巧克力熔漿耶!!
因為想要看起來漂亮一點, 在蛋糕上方也會灑一些糖粉, 看起來比較精緻點

噢~我的媽媽咪呀!  金架係太好吃啦!!  好吃到小yoyo的翅膀都長出來了!! 哈哈哈

因為是用愛做的, 所以比外面賣的好吃一百倍啦!!! 親親我的小guigui主廚!!
 

每次只要柚柚小紅來, 法國麵包就會做這道熱熱吃的巧克力蛋糕給我吃,連他自己生日都做給自己吃(哈)
加上它的做法其實不難, 所以一直都很想要分享給各位, 只需要簡單的材料加上簡單的器具和步驟就可以完成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如果有什麼製作上的問題都歡迎來法國麵包FB問他
Chef Lanso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另外這二個訂製娃娃己經很多人問我在哪裡做的,連柚柚弟都想要做一對送他的新婚朋友
真的很可愛, 是依照你的大頭照做的, 有興趣的就自己去看看囉
 mimic‧娃娃扮扮堂  點我

最後看完也不要忘了幫柚柚x法國麵包推推推+讚讚讚

merci beaucoup

Bonjour ! 柚柚和法國麵包的生活紀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