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代官山

這裡就好像是台北的天母地區, 在步調緊奏的東京, 來到這裡, 好像啓動了「慢速模式」

不知不覺的就會放慢了腳步    手牽手      慢慢地‧散步




一出了代官山車站, 就看到了如此可愛的行動咖啡車, 還有時尚的年輕媽咪♥




我們這次來代官山主要的目的, 是要來拜訪 

The Cordon Bleu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 
法式西點老師 Partick Lemesle

他和法國麵包以前在法國是同事,當法國麵包在FB上發起賑災活動時,他很熱心的幫忙

學校的全體同仁對於這次的東北賑災活動,都非常的支持!  我們一到達日本, 就有學生來協助我們運送物資

之後協助我們活動以及到東北的志工, 也都是來自這所學院的學生們

來和大家招聲招呼, 並謝謝他們的熱情相挺!





超有名氣的法國藍帶廚藝學院 Le Cordon Bleu

在全球共15個國家,設有30所分校,主要在於培育專業法式料理和法式糕點之專業人才
師資都是全球頂級餐廳及米其林餐廳廚師。

連我這個門外漢, 都有聽過這個名氣響亮的學院



日本的分校,位在代官山的街道上

是一棟好法式的建築物



可愛的街牌 - 藍街




戶外區, 環境非常的舒服

 點一杯咖啡, 還可以看看街道上穿著時尚的日本人, 就好像時裝伸展台一樣, 大家的打扮都非常的入時

視覺和味覺都可以同時享受到




打開門後

很明亮 很乾淨的 色調

簡簡單單, 沒有過多綴飾的舒服設計風格




大門口一進來, 可以看到這裡的外賣櫃




在甜點櫃裡, 擺放了各種精緻的甜點, 每一個看起來都好像藝術品

光用看的, 視覺享受都已經到達了最高點了♥

  
以當時的匯率來看 , 一個甜的單價約台幣175





│熟食/ 冷食區│




這個好特別!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東西 ( 哈)


但我覺得這裡的陳列區都好乾淨!

東西看起來就很衛生, 吃了不怕會烙賽



│麵包區│




配合櫻花季節, 還有櫻花口味的麵包喔



│各式各樣的自家商品 有茶葉 / 果醬/調味品等等│

包裝的風格很藍帶,但都是一些基本款的東西,提不起購買的慾望

另外,還有熱湯供應!

 


我很喜歡這一句話



在大廳內, 擺放了各式各樣的作品   藍帶小熊  還有 巧克力的異想世界


用巧克力做成各式各樣的裝飾品, 連火車都做出來了, 太酷了

最酷的是, 還有小熊當列車長

 


不可思議的巧克力秀

  


還有幾可亂真的小木屋巧克力蛋

 


然後, 我們見到了 Patrick老師,  他帶我們參觀一下學校環境



這裡的學費, 真的很貴

有多貴?

數字後面的0 太多了, 多到我都記不起來!!

只知道 C'est trop cher pour moi. (對我來說太貴了)




進入學院時 發現這裡連腳踏墊都有LOGO

看起來好像精品





 接著, 我們來到了法式甜點教室

學生們正在上課, 其中還有一位來算台灣的女生♥

她說她來東京四年了,她想要在這裡畢業後, 想回台灣開屬於自己的甜點店



有夢想的人生, 最充實

看她一步一步的在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很欣賞這樣勇敢追求夢想的女孩!!!




那個大鬍子就是他們的老師, 他們當時正在考試



之後

還有參觀 麵包教室 法式料理教室 

因為當時都有學生和老師在上課, 所以也不太方便照相



這個用香檳和洋梨做成的果凍, 他們之後會來拿做成蛋糕的夾層


切了一口來吃 ,  COW!! 太好吃了啦!

入口即化耶!! 太銷魂了,這一味~




學院巡禮完了之後, 我們走到了戶外區




點了 紅茶拿鐵




我第一次覺得法國麵包好廋  (((哈


    (法國麵包與法式西點老師Patrick Lumesle)

後來, 這二位好久不見的法國男人

天南地北的聊,聊賑災的前置作業 ,聊分配工作


當然我通通都聽不懂,在一旁乖乖的喝著我的茶,看著路人, 進入我自己的世界



就這樣子, 渡過了一個非常自在的午後時光

我覺得我自己好像來到了小法國一樣




好歐風  在這裡






代官山的環境真的很舒服, 這次我第一次來到這裡, 印象很好♥

如果有朋友下次來日本, 不妨找一個天氣晴朗的午後

來代官山散散步, 這裡有好多充滿異國風情的咖啡廳和小店

也可以來這個充滿法式風情的法國藍帶學院


喝杯咖啡, 品嚐一塊精緻的法式甜點

好好享受這裡的美好‧幸福




如果你也喜歡Yoyo的分享, 也請您動動您的手指, 幫我按個
merci beauco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