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蘇梅島, 怎麼能錯過查文大街?

很多人都覺得查文大街的感覺很像我們台灣的墾丁大街  ,  在這條長長的大街上, 精采的夜生活在日落後悄悄上演 .....

吃的 用的 玩的 應有盡有

但注意這條查文大街是單行道喔!




大街上 

‧有各式各樣的餐廳, 不論是泰式或西式, 當然還有一堆美味可口的路邊攤美食! ,都可以滿足到每個人的味蕾 

‧便宜又舒暢的泰式按摩

‧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的 boots , 也有小屈, 不過個人覺得boots比較值得逛, 很多開架品牌比台灣便宜些 

‧素質看起來不太妙的人妖, 也會在路上拉客

‧街上酒吧林立, 點罐啤酒, 坐在露天的酒吧, 看著街上來來往往的旅客, 別有一番風趣


白天來這裡, 很多店家幾乎都沒有開, 所以建議白天還是去海邊玩耍, 太陽下山後, 再來好好玩樂






 

專屬蘇梅的奇景(一)

蘇梅島有個很酷的特殊景觀, 就是這裡的狗兒



泥坎坎~ 泥坎坎~ 有沒有那麼過份?!  狗狗幾乎都是懶洋洋的躺在地上, 我真的沒有看過有在路上走動的小狗

狗狗在這裡, 隨意亂躺 似乎成了最潮的行為 ! 躺的姿勢千萬種, 有夠可愛的!

在蘇梅島當狗, 真的很不賴!  爽翻天 




專屬蘇梅的奇景(二)

這裡的電線密密麻麻的, 走在大街, 看到的都是這種景象!

 

這種景象, 印象中在長灘島也見過! 不過長灘島跳電頻率很高  在蘇梅的這段時間, 我倒是沒有遇過跳電的情況。

是所謂的亂中有序 繁而不亂嗎?




專屬蘇梅的奇景(三)

蘇梅島的最受歡迎的
 泰拳 Thai Boxing

 

泰國人瘋泰拳, 歐美人士更是瘋狂, 很多歐美人士都會來這裡的拳擊館裡學泰拳, 在這裡 泰拳似乎全民風靡的動感運動

走在大街上, 幾乎每個電線桿上都會貼滿泰拳的海報 , 而到了晚上時, 宣傳車就會滿街跑

在逛街時, 一定都會聽到泰拳的廣播, 泰國人發音也很可愛, 整晚充斥著  get the seat  餓理耳   
get the seat 餓理耳

若是泰拳表演是在今晚的話, 整晚就會聽到  吐耐  吐耐 的廣播聲

不但宣傳車滿街跑, 路上也會有一堆小泰泰在發宣傳單, 他們都會走進去餐廳, 然後一人一張的發送






專屬蘇梅的奇景(四)

滿街的盜版光碟

 

在大街上走動時 , 不時會有小泰泰在路上拉客, 賣的都是線上熱映的電影, 不過通通都是盜版的(哈)

因為蘇梅島的歐美遊客很多, 所以聰明的小泰泰們還為了 旅客做語言分類 呢!  





專屬蘇梅的奇景(五)

在大街上會有很多長的像印度人的皮條客(?) 在街上拉客, 聽說這裡做西裝還不錯, 不過我們實在很不喜歡這種拉客行為, 所以都沒有進一步的詢問。

都是揮揮手 說聲 no thanks, 便離開了!

不過法國麵包倒是有聽到街上有個老外問 要多久可以拿到衣服? 皮條客回 24H 

真不知道他們怎麼在24小時內完成一套西裝???? 

 也太神奇了吧!





蘇梅島大街上唯一的名產-肥皂雕花

蘇梅島是沒有工廠的, 所有的商品都從泰國本島中國進口的, 唯一他們自己生產的, 應該就屬這個肥皂雕花, 因為會看到小販坐在攤販前, 默默的雕刻手中的肥皂。

這肥皂雕花, 第一眼看還滿美的, 不過我們都沒買, 因為買了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放著會積灰塵, 放在廁所也不會香香的, 因為要很近很近才聞的到香味。

大街上的價格滿亂的, 若要買來當紀念品的, 記得要多比價 !

   

吃吃路邊美食

在蘇梅是有7-11的, 但也有仿冒的小7,一樣是24小時營業, 名字 叫做
7 EXPRESS



看到他的 「史肉硬」 If you hungry think of me! 真的好北懶 好好笑!  我去買過一次, 不喜歡店裡的感覺...

  

查文大街上, 隨處可見 移動式 烤肉攤 BBQ



現點現烤, 第一次吃, 不敢點太多, 只點了雞肉串魚丸串, 老闆還大方的附贈高麗菜和小黃瓜, 搭配烤肉吃比較爽口



不過這攤的魚丸, 還滿腥的, 吃起來沒有很 涮嘴(台)



除了移動式烤肉攤, 還有更古老的人力移動式烤肉攤, 是挑著扁擔的喔! 體力真的不是蓋的

通常是婦女在販賣的, 除了有烤肉外, 還有現做的 青木瓜沙拉 和烤
糯米飯

 

我點了一份青木瓜沙拉, 滿滿一盤才30B



這個阿姨賣的雞肉烤肉好好吃,她還站起來表演挑扁擔的絕活給我們看, 不過後來才發現她賣的價格比別人貴一倍

 

她的烤肉一串賣20B, 後來在別攤買一串才10B, 不過她烤的真的好吃! 被騙也甘願



這個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了,不見的買的到的
泰式檸檬紅茶   泰文發音 『查馬腦』

通常都是機車小販, 沿著大街, 賣給店家的當地人飲料, 桶子是要回收的, 小販會再回店家一一回收。

 

因為我們和當地旅行社老闆混熟了, 他和我們說, 如果看到小販, 手一招, 他就會停, 到時再和他說桶子會寄放在他店裡就好了。

滿滿一大桶, 你猜多少錢? 50B 免!! 40 B 不用!!!   只要20B喔!!!!    超好喝的~ 

介紹我們喝的是一個英國人, 他說在這裡天氣熱, 他天天都要來一桶,, 我和法國麵包喝過後, 也 
愛上了這個清新的好味道♥

 

 

夜晚的大街, 很適合小酌一下

如果荷包沒有那麼滿, 又想要喝點什麼的話,在大街上有一種露天式的小酒攤,  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不管你喝什麼,
調酒一律79B
 

沒有華麗的店面與裝潢, 取而代之的是簡約路線

我們通常都是在街上買些食物, 再過來這裡邊吃烤肉, 邊喝小酒, 看著街上逛街的人群, 還挺有意思的!

  







另一個讓我瘋狂的移動式小吃, 就是這個阿北賣的 
地瓜球

 

阿北通常騎到一個定點會停下來, 按按他機車上的叭噗, 然後很多當地人就會圍過去,
我是跟著去湊熱鬧才發現這美味的

現炸的香Q地瓜球, 這樣滿滿的才20B喔!  好吃在於外酥內Q,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非常的手工, 超級實在的料, 我後來在其它地方吃的, 都沒有這家好吃!



不過像這種移動式的機車販賣, 主要客源還是店家, 幸運地, 我愛湊熱鬧的個性讓我吃到這道地的當地人小零食!




旅遊書或知名部落格都一致說
到蘇梅或泰國, 一定要吃PANCAKE !!  不吃不要和我說過你這裡走跳過

 

我們有試過其它的口味, 例如椰子巧克力 

但吃到最後, 最好吃的還是香蕉nutella, 法國麵包也很愛, 每天都要來上一份




所有的海島國家, 一定會賣一堆比基尼,而泰國的比基尼, 真的是我見過款式最多 設計最時尚 價格最漂亮的國家了

 
滿街的比基尼, 真的很難不去注意到, 而且我之前都穿有帶子的, 曬久了, 曬痕出來都好醜

在這裡我發現好多這種平口款式的, 顏色種類又多,
誰能和它 SAY NO?!  



泰國的燈飾, 在蘇梅島街上也很多店家在賣, 但我們都心知肚明, 若真的要買, 就回曼谷恰圖恰週末市集買
(不要在這裡被店家當潘仔)





五顏六色的拳擊沙包?


法國麵包一直以為是沙包, 搞到後來才知道, 原來這個是
防水背包 

在街上還看到不少旅客背, 使用率最高的 是在 KOH TAO, 幾乎人手一只。



來到海島國家, 花花的飾品多到一個境界, 便宜又有熱帶風情, 好用指數100%



不知道是我使用不當還是材質不好, 回到台灣後, 我的小花夾就莫名壞掉了 



法國麵包整條大街上, 看中的只有這個 ↓ ↓ ↓



因為去餐廳喝啤酒時, 店家通常都會把啤酒裝在這套子裡

一來好拿, 不會因為啤酒太冰而不好拿,

二來桌上不會有水痕






最後, 蘇梅島是歐美人士最愛的渡假天堂之一, 還有不少外國人後來選擇來這裡定居, 因此我遇到不少店家的頭家是阿斗仔的

閒晃在街上時, 看到一個阿斗仔很認真的在為他的新店裝潢




看來蘇梅島真的有種神奇的魔力, 會讓人不知不覺的愛上這裡....

而且我也默默的喜歡上這個可愛的小島 





柚柚和法國麵包在查文大街, 吃的好開心♥  雖然我們沒有去很貴的餐廳吃, 第一波先吃的均是路邊攤美食

但我覺得要融入當地風情, 路邊攤是最好的選擇

基本上, 蘇梅長期有歐美人士去旅遊, 因此他們幾乎都會說英文, 語言溝通上面, 只要會基本的英文, 大致都沒有什麼問題滴!

還有, 在大街上, 不管買什麼東西, 記得一定要砍價!  我想這也是去東南亞旅遊不變的定律, 除非你荷包夠滿, 不屑議價, 就另當別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