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這是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整理完成的化妝台唷!!


因為柚柚和法國麵包還是租屋族, 所以柚柚的化妝桌都是自己組裝的唷(挺)
現在用的白色化妝桌是在IKEA買的電腦桌, 就是很簡單的一張白色桌子
椅子則是以前公司出清的拍賣品,剛好都是白色,就把它們湊做堆囉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小小的化妝台收納分享!!
衣櫃的部份我己經有一點放棄了, 是說都也過年了但我的衣櫃還沒有換季耶(遮臉)
不過我己經在購物台買了六個大大收納箱, 看哪天心血來潮再來好好整理一下好了, 哈哈

這篇的收納工具都是平價的小東西, 購買的地方還滿廣泛的
分別來自 IKEA、彩遊館、86小舖生活館、淘寶、大創百貨、光南以及不知名的雜貨店
有些是買很久的東西, 所以價格有些記不起來(吐舌)
有連結的我找的到的就會附上來唷!



 先來看看還沒整理前的模樣吧!!! 
我的媽媽咪呀, 我真不知道我每天是怎麼化妝的? 感覺己經練就一番可以【在雜亂中求生存】的功夫啦!! 
每天都想說要來整理一下, 每天都想說明天再來整理好了,結果日積月累下來, 就變成這副德信啦


桌面被我的雜物堆的像小山一樣,除了找東西很麻煩之外, 看起來也很不舒服, 一點也不像女生XD


桌子底下也是亂七八槽的,真的是太不像話了,哈哈哈哈哈




 歐給!!! 開始進行收納空間大整理
首先要先把桌面清乾淨,準備抹布和清潔劑擦拭一下
然後就可以開始著手進行整理和收納的階段啦!


雕花二層架★ 
 (購於IKEA, 價錢忘記了)
這個買很久了, ,我喜歡它白色的外表還有可愛的雕花洞洞裝飾
因為我的桌子是平面的, 放的東西有限, 所以擺一個架子相對的東西就可以多放一點



軟呼呼收納籃 
(購於IKEA, 4個一組, 價錢忘記了, 好像是三百多還是四百多)

我好喜歡這個喔, 原本它好像是被設計拿來放在衣櫃做收納使用的
不過拿來做其它收納也很方便,而且它有三個尺寸, 一個大的一個中的還二個小的  


雖然不知道這材質是什麼, 但我很愛它, 因為它軟軟的, 不會有空間侷限的困擾


彩遊館收納盒
(購於彩遊館, 一百多塊的樣子)

這個也買滿久了, 當初想買的原因就是它的分格設計還滿適合放化妝品的


所以我這個收納盒裝進去, 覺得這樣子比較好看一點


給西差不多了, 接下來就要把原本擺的亂七八糟的化妝品先清空之 我發現我很愛堆疊東西耶


先把上方的雜物拿下後, 剩下的就是【平常會使用到的】彩妝品還有一些【該淘汰的】產品
沒有分類的下場就是找東西會很辛苦,我在整理的時候,除了丟了很多之外
也發現有很多東西是我原本就有, 但我完全忘了我有買過


零食+化妝品的空盒子
(免錢, 哈)

因為柚柚我很喜歡東西分別放在一格一格的, 就像是它們有專屬的家一樣
 所以我平常會把一些小盒子留下來做收納使用  我很勤儉持家吧, 哈哈哈




 接下來就把彩妝品大大整理一下
老實說我一度很想要放棄, 因為實在 很亂 很亂 很亂 
一整理才發現裡面有很多和彩妝不相干的東西,像是文具用品、藥物,還有一些用過的衛生紙和棉花棒等小垃圾( 好胎哥)


但既然都下定決心要來整理了, 我就 和 它 拼 了 !  !  !


整理完看起來果然清爽許多
 把同類的產品都放在一起,然後很多【不常用】或【不適合的】我通通都丟的很干脆
只留下平常會使用的產品,不然東西只會愈積愈多, 到頭來會用的還是那幾樣
我是說我啦!! 其實重點就是「不要亂買」, 哈哈


收納籃的側邊也可以放一些小東西喔, 不要浪費了這個小小空間
我都放一些扁扁的東西, 像刷具組和吸油面紙之類的小物



 將將~來張 BEFORE / AFTER 比較圖吧!!
真的看起來清爽多了, 而且化起妝來超順手, 找東西超快啊, 哈~ (得意)


然後我就會把它放在二層架的最下方▼ ▼ ▼
 

本來下方被我放了一堆雜誌, 現在變成像抽屜一樣的感覺, 看起來就只有一個字~ ~  爽!


二層架的第二層我放中型的收納籃 
我有放一個小小的長型收納盒放我的小雜物 (也是在大創買的)
其它空間就是放化妝前會使用的面膜以及三不五時就想擦一下的護手霜兒


木製鄉村風的小盒子
(購於大創百貨, 39元/個)
大創是我們的好朋友, 它有很多寶貝可以挖, 這種木製小盒子很好用也很好看
這個我買滿久的, 買的是法國系列, 記得以前款式比較多, 最近去逛發現愈來愈少了><


我把比較大的法國國旗小木盒裝一些【妝前會使用的產品】以及【比較常使用的香水們】
把他們放在二層架的最上方, 我還有擺我愛的Room spray 和擴香, 因為我很喜歡房間是always香香的 

玻璃罐
(購於彩遊館門市,  49元/個)

這二個小罐子本來是拿來裝零食的, 但空間對零食來說太小了, 所以我就把它拿來當成化妝台收納小工具
不知道為什麼, 對我來說, 這種可愛的小罐子好像不管裡面裝什麼東西都會立馬加分很多很多很多♥ ♥ ♥ ♥ ♥ 


柚柚把他們拿來分別裝【棉花棒】和【化妝棉】, 雖然容量不算大, 需要常補貨(笑)
但是看起來就是比較漂亮, 心情就是說不出來的爽快, 而且會感覺自己像小公主一樣, 科科科


好啦~二層架這個部份己經完成了!!!
看起來乾淨多了對吧對吧對吧????


把收納籃當成抽屜式使用, 要用的時候拉出來, 不要用的時候就把它推進去,看起來真的比較不會那麼凌亂




彩妝品的部份己經完成了!!

 接下來就要收納保養品的部份
這部份也是很重要, 因為全部都是瓶瓶罐罐的小傢伙啊

日式扣子點點收納盒‧小號
 (購於86小舖生活館 99元/個)

賣場有二個顏色, 粉紅色和咖啡色, 然後是不挑款隨機出貨,超開心我拿到的是粉紅色(灑花)


因為賣場照的比較美, 所以細節相關照片我就從86拍賣捉下來, 科科
底部有厚紙板, 比較牢固, 不要用的時候也可以拿出來, 然後把它折疊起來(不佔空間)



很可愛的鄉村風造型,很少女心啊,還有方便開合的魔鬼氈  
賣場說拿來放小朋友的衣服剛剛好, 因為柚柚我沒有小朋友, 所以我把它拿來裝我的保養品, 哈


把平常便用的保養品都放在裡面, 還放了一個IKEA的收納籃在裡頭(小的)
專門放一些比較細比較【有站立困難】的保養品,不然它們很容易跌倒, 然後會弄亂整個收納空間


 再把夢奇奇也放進來, 要它好好照顧這些保養品們


平常我都是打開的啦, 但它也可以蓋起來, 只是有些保養品長比較高, 就無法全部蓋下這樣
身體乳我就用之前在泰國買回來的藤製小盒子裝起來, 讓保養類的產品都集中在一起,不管是臉的或身體的




將將~ 東西都分別分類好也都擺好了,變的超乾淨的耶, 好感動


另一個大創買的木製小盒子我就【給刷身體的刷子一個家】
就是很愛每個東西都要有專屬的窩(是強迫症嗎?XD)


原本柚柚是手IKEA買的鏡子, 我很喜歡它的鏡架,好歐風好漂亮
但它有一個缺點就是有時候沒擺好會倒下來, 我超怕鏡子會破掉的, 被我隨即打入冷宮


後來我到光南買了一個Anna Sui風格的折疊鏡, 用起來安心多了, 而且大小也OK !!


桌面的收納就完成啦!!! 


哇~我終於看到白色的桌面了, 噢~這是多麼感人的一幕啊 (眼泛淚光)
  



 現在來到化妝桌下方


【雜物PART】

透明二層櫃收納盒
(購於天母小雜貨百貨, 價格忘記了, 哈)

這種【容量夠深】的收納櫃很好用耶, 可以放比較多東西


放一些哩哩扣扣的小東西, 種類太多了就不舉例了, 哈哈哈


有二層的容量, 所以對我來說還滿夠放的啦


圓形復古棉麻收納筒
(購於86小舖生活館 $180/個)

超可愛的(尖叫))))  我記得當初在網路上看是有四款, 原本我最想要巴黎鐵塔圖案的
但因為不挑款, 沒得挑,後來收到的也滿好看的, 濃濃的歐風style, 連法國麵包看了都喜歡(他想要拿來裝麵包, 哈)


材質很像麻布的質感, 很有歐式鄉村味, 還有二個可愛的小把手, 超可愛啊~
我還想要買耶, 想說買來給法國麵包裝法國麵包(哈~很繞口令)


 最讓我感動的是它不是那種軟趴趴的籃子, 它上方有個「鐵絲」支撐喔


容量夠深也夠大 


柚柚我把它拿來放雜誌, 因為我太愛買雜誌了, 每次都亂丟(大笑)
有些比較喜歡或比較常看的, 我之前都堆在化妝台或地板上,現在它們終於也有一個家了, 而且這還真的滿能裝的耶!!!


粉紅格子編織籃
(購於大創百貨)

原本柚柚用不要的箱子當垃圾筒, 但覺得真的沒有很好看,加上在化妝台所製造的垃圾都不多體積也不大
所以我就去買了這個小籃子來當做垃圾筒, 其實我也是擁有少女心的唷 (手比愛心) ,哈哈哈哈 ♥  ♥   


 狗狗面紙套
(購於淘寶, 價錢忘記鳥)

連面紙都要來改變一下, 這是之前跟淘寶團買的小雜貨, 我好喜歡, 摸起來超柔軟的


根本就是一隻玩偶啊!!! 只是多了可以抽面紙的功能啊,像我一樣無聊的人還可以和他玩「握握手」的遊戲, 哈哈哈


【飾品PART】
Anna Sui風格飾品架
 (購於台北後火車站, 好像是50塊的樣子)

以前柚柚我很喜歡把飾品都分別吊出來, 又或是用軟木板配圖釘把它們一一展示
覺得看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心情會特別的開心, 但後來發現這個方法很不實際

因為飾品接觸空氣久了都會氧化和變色, 同時也容易積灰塵
所以這個用沒有多久就被我晾在一邊去了, 還放了一些零錢(哈)

這次整理時我就把它丟了, 因為我真的覺得它中看不中用, 留了不知要衝蝦咪?!


糖果手提收納盒整理盒 ‧大尺寸
(購於86小舖生活館 $120/個)

看到這種糖果風的小提盒我整個人完全招架不住, 完全是我的菜啊 ((( 大聲尖叫 )))
所以賣場有四個顏色, 我也買了四個,通通打包下來, 哈哈, 看的出來我有多愛吧


很開心的是拿到的都是不一樣的顏色, 剛好可以讓我裝飾品, 開心開心!!!


【可愛的糖果色彩有讓人覺得開心的魔法】
不管要裝什麼東西都可以, 可以放文具, 雜物等等


一收到我就馬上幫他們拍寫真集, 哈哈哈,通通集合在一起看起來真的是歡樂無比啊
這種樂趣只有女生才懂, 像法國麵包他永遠不懂為什麼我會這麼迷戀盒子, 還偷偷幫我取外號, 叫做『盒子小姐』




 有了這些可愛的寶貝, 柚柚就可以分別把他們裝入我的小小飾品

飾品我都會去文具店買「透明夾鍊袋」來使用,我是買最便宜的
所以會比較薄+ 比較不耐用一點, 但都買了我也不想多花錢
Then ~ 我把飾品稍為做了小小分類, 再分別給他們一個「專屬的小窩」

《貼耳式耳環》
這次去曼谷買了很多, 超過癮的, 而且單價都便宜到你會覺得老闆在騙人XDDDD


《垂墜式耳環》
柚柚我個人比較喜歡有叮叮咚咚的耳環, 所以這類型的數量會比較多點, 科科


把他們分別用透明夾鍊袋裝好也比較不會打架, 而且很方便我們挑選款式, 完全的一目了然啊


《項鍊們》
也如法泡製, 用袋子一一分別裝起來
這樣子鍊條也不會打架,不然「本來想拿一條, 拿起來變三條」這樣多另人生氣啊


《手鍊》
因為體積比較大, 加上我只有買二號和三號的夾鍊袋,所以就沒有裝起來了



登登登登~~~ 化妝台的桌下也被我大大整理完了, 呼~







 一樣要獻上整理前和整理後的比較圖
把不要的雜物清一清, 然後善用一些收納工具, 真的可以讓空間感和視覺感大大的變清爽許多



再來一張完成圖!!! 
看了真的會覺得辛苦了一個下午, 果然很值得啊   


桌面也是乾乾淨淨的, 希望可以維持久一點啊, 哈哈哈哈




  最後再來看一下整個大整理完的BEFORE / AFTER!!!
差很多吧!! 科科~ 看完都覺得我怎麼這麼賢慧啊? (撥瀏海兒)

以上就是柚柚花了一整個下午完成的化妝台收納大改造分享, 雖然在整理當中會有幾度很想要放棄
不過堅持到最後就會覺得這一切的努力都值得啦, 整個空間看起來也舒服多了呢



 除了86小舖生活館有連結, 其它的都在門市購買的喔, 貼心的我都有把連結附上去啦,點商品名稱就可以啦
想逛更多的小物也可以去 86小舖生活館 逛逛 (點我 進賣場) 很多可愛的小東西喔

這篇會有隨機獎一名喔~ 
1.請先【登入+推+讚】2.告訴我你是【第幾推+第幾讚?】
3.統計至1/17 18:00     4.統一會在FB專頁公佈得獎寶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法國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